close

剛跟家裡通完電話,驕傲的跟老爸報告:

自從當了店經理後,我從一週要進店裡七天,天天加班,進步到這個裏拜終於可以有一天休假,不用擔心店裡的業績達不到,而且還有閑情逸緻在家烤餅乾,上部落格記錄食譜。

阿彌陀佛!

 

我的首作餅乾並不是很成功,連食譜都不好意思寫出來,好在當時托比很捧場,才沒有浪費那些麵粉、奶油的。

但今非昔比,當年我在他眼裡是妙齡女友,烘培這種事是吃情趣,不是吃味道;現在我是煮婦,一旦端上桌的料理色香味缺一,他老兄連碰都不碰,直接把頭轉向另一端。

十足的歪嘴雞一隻!

好在近年來我在烘培方面多有練習,隨著次數的增加,手感及自信心也增進不少。

今天做的花生餅乾也是一試即成,暗堪一點起來明天帶去店裡給小朋友們品香。

image

材料:

奶油50克

花生醬45克(滑順及顆粒各半)

細砂糖50克

紅砂糖45克

蛋一顆

麵粉100克

Baking power 10克

花生碎50克

 

做法:

先將烤箱用180度預熱。

將奶油、花生醬、細砂糖及紅砂糖拌勻,約4分鐘。

接著加入一顆打散的蛋及麵粉,拌勻約1分鐘。

最後將baking powder 及花生碎拌入。

將麵團揉成小球狀後,輕輕地用小湯匙在球團上壓一下,進烤箱烤20-25分鐘即可。

我特地將麵團揉成小球,烤出來的餅乾個頭不會太大,一口一個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