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saman Curry 是我最近的新歡。

劍橋的市集有家泰式料理攤,因為他的菜色不外乎是米飯或麵食,比較符合我的飲食習慣,久而久之我也成了人家攤子上的"常客"。

對於泰式咖哩我並不是太喜歡,不論是紅咖哩或是綠咖哩,我都沒有特別想吃的慾望。

有天攤子上的Lee問我要是不要試試他們的 Massaman Curry,雖然沒聽說過,但總喜歡嚐鮮的我還是決定試試。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不僅天天報到,還要求菜單上沒有的吃法-專買咖哩回家配飯吃。(重點是他們家的咖哩是素的,神奇吧!)

後來我上網查食譜,很多食譜都是用現成的 Massaman Paste ,但總覺現成的多少有些不比要的添加物,決定挑戰從頭自己做。

我參考的食譜是這個: https://m.youtube.com/watch?list=PLcpoB2VESJmc1EnQeeWMe_s84gEZelxBW&v=pBWKj9lezrc

 

Mass saman curry paste 的材料

乾料:除了Cloves外,皆為2Tbsp

Fennel seeds 

Cardamom seeds

Coriander seeds

Cloves 我只用1Tbsp

Black Peppercorns

Dried chilis

 

image

辛香料:皆需切碎

Lemongrass 取後端較嫩處

Ginger/Galangal 約一吋

Garlic 2-3瓣

Onion 少許,影片裡用的是紅洋蔥,我用的是 Shallot 一顆

image  

做法:

將所有的乾料放在鍋裏用中小火烘約3分鐘。

取出 Cardamon seeds, 捏破,取出中間黑黑的籽,放進搗魔器裡等著磨成粉。

其他的乾料則放入碗中備用。

接著換辛香料,將他們全放入鍋裡,一樣用中小火慢慢烘約5分鐘,烘好後取出備用。

接下來是 hard work。

先將取出來的Cardamon seeds 磨成粉。

image

接著在磨搗器裡分批放入烘過的乾料,逐一將其搗磨成粉。這一步驟非常重要,因為在煮的過程,這些seeds會影響成品的口感,所以花點時間,將他們磨得越細越好。

磨好後取出,放在碗裡備用。

接著是辛香料,一樣分次搗磨得越泥越好,接著將剛剛磨好的乾料分批加入,將所有材料搗磨成 paste。

image  

 

我爐子上的Massaman curry 還在sizzling,等咖哩做好後我再來分享。

欲知Beef Massaman Curry 的做法,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