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裡的小朋友來自各地,目前人數最多的是西班牙人;可惜六月中後這一切即將改變,接下來的大衆是義大利人及匈牙利人。

如果有住在劍橋的台灣人想要在劍橋工作,請連絡我,我也想要培養我們台灣人在店裡的勢力,哈!

 

這道湯是店裡的西班牙女孩兒在她生日的當天帶來給我們吃的,她說這是她家鄉的地方菜,叫 Ensalada Murciana,而她是來自一個叫 Murcia 的小地方。

我上網查,大多數寫的都是沙拉食譜,但我明明記得她帶來的是湯啊?!

 

昨天跟她再次確認,她說這菜可以是沙拉也可以是湯;沙拉本煮婦常做,湯品比較合哇咪,回家馬上動手做;我只能說這是我做過最最簡單的湯品,而且越放越好喝。

這湯是喝冷的,正適合炎炎夏日,乾杯!

image

材料:

蕃茄罐頭

洋蔥一顆,切丁

鮪魚罐頭(水煮或是油漬皆可)

橄欖(我用的是綠橄欖)

初榨橄欖油

開水一杯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做法:

將水煮沸,加入少許的鹽,放涼。

將其他所有的材料放入保鮮盒內,加入稍變涼的水,最後用黑胡椒調味即可。

放進冰箱裡放過夜,這湯是越冰越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