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說過我有多愛吃油飯嗎?

真。的。很。愛。。。。

偏偏每次把油飯當早餐吃都會鬧胃痛,加上我吃飯的速度又很快,吃起油飯就痛得更厲害。

這次實驗用平常吃飯的白米拿來做的油飯,麻油的清香保留住,而且沒有惱人的胃痛的問題了。

image 

 

材料:

白米

香菇,泡水後切成條狀,香菇水留下

蝦米,泡水備用

薑少許

麻油

紅蔥頭

蔬菜油少許

醬油

胡椒粉

 

做法:
現將白米泡20分鐘的水。
等待的同時,將紅蔥頭切末,在鍋裡熱上約半碗的油,將切成末的紅蔥頭放入鍋裡用中小火慢慢炸成金黃色。等紅蔥頭炸好,瀝乾油,取出備用。
用同一只鍋子裡的油,加上少許的麻油,先放入薑末爆香。
接著加入瀝乾水的香菇條,蝦米及紅蔥頭,爆炒至水份都被炒乾後,加入瀝乾水的白米一起拌炒。
等鍋裡的水份都蒸發掉,放入少許的醬油及至醬油膏,與白米一起拌炒,將顏色炒勻。
接著將泡香菇及蝦米的水倒入鍋內,把白米均勻的鋪在鍋裡,蓋上鍋蓋,用小火將油飯蒸熟。
等飯蒸軟後,將鍋蓋打開,讓鍋裡的水氣蒸發,稍微拌炒均勻即可上桌。

 

後記:沒想到在我煮完這一大鍋美味,準備在接下來的週末好好享用之際,托比拖了一個禮拜都沒訂好的海灘假期,突然在今晚宣布定案。煮婦我只好把油飯打包,送進冷凍庫裡,等我們回來再吃。

在飛機上餓到一個不行,又不願讓航空公司坑錢的我超悔恨沒把那包油飯一起打包帶上機,害我現在在饑腸轆轆的情景下,還要看著照片寫部落格,殘念~~

遊記要等煮婦吃飽喝足,有空閒的時候再來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