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有說過,在英國的第一年,我身邊的朋友都是日本人,而我認識的第一位日本同學叫阿雅,就是因為她,我才開始打入日本同學的社交圈。

阿雅的年紀我比我大個幾歲,但因為她個頭小小的,長得又很漂亮,一點都不像是個已經超過三十歲的輕熟女。

有次我跟她到 club跳舞,進場不到十分鐘,阿雅就被一位法國小男生追走了。﹝那個小男生才18歲,他以為有張娃娃臉的阿雅跟他差不多大!﹞

後來,我在廁所遇到阿雅,阿雅說她在躲那個男生,因為那個男生一直想要跟她回家。﹝那男生沒喝醉喔!因為他去吧台是點咖啡,不是啤酒,阿雅跟我講時,害我笑了好久!﹞

還好 club裡的燈光很昏暗,我們倆趁著那法國小男生不注意之際,偷溜出廁所,一路狂奔回家。

阿雅不僅有副好容貌,更有好酒量。

她跟我說,她跟朋友慶生的方式是,今年幾歲就喝幾杯,So Crazy!

 

會說到阿雅是因為我的第一道豬排丼就是阿雅做給我吃的。

我本來就是那種喜歡吃鹹鹹甜甜食物的人,加上豬排丼的做法又很簡單,看阿雅做過一次後我就學會了。

等阿雅回日本後,我還有機會做給其他日本同學吃,每個吃過的人都說「這才是家鄉味!」

做給托比吃時,我知道他不喜歡吃豬肉,所以我把豬排改成雞胸肉,做成雞排丼,美味依舊。

photos 012-2.jpg    

材料:

做雞排要準備的有:雞胸肉兩片、蛋一顆、麵粉、麵包粉

雞排丼要準備的有:洋蔥一棵、蛋一顆

醬料:醬油 + 糖 + 清水調成鹹淡適中的味道、魚露數滴﹝其實應該是用柴魚,但是我沒有,所以我改用魚露代替,如果兩個都沒有沒有也沒關係,加點雞粉也可以﹞

 

做法:

第一步先炸雞排。把雞胸肉沾麵粉、蛋液及麵包粉﹝依照這個順序,各裹一層就可以了!裹完麵包粉後讓麵包粉反潮一下,煎的時候粉才不會都掉光了﹞

用半煎炸的方式把表面煎熟﹝不用全部煎熟因為等下還要燉煮﹞,從鍋中取出,切成一口大小﹝但不要切斷,雞排的整體形狀才不會打散,擺盤也會比較漂亮﹞

用同一只鍋,把切成絲的洋蔥放入炒一下﹝不用炒到軟﹞,接著把調味好的醬料加入鍋中,再把已經切過的雞排整齊地放入鍋中,讓醬汁淹到雞排一面即可﹝不用全部都淹到醬汁﹞,開中火,讓醬汁慢慢濃縮。

燉煮途中可以稍微把雞排翻個面,讓兩面都可以吸到醬汁。

等醬汁收到差不多時,關火,淋上蛋液﹝如果剛剛沾雞肉的蛋液沒有用完也可以加在這裡一起用﹞,將雞肉連同醬汁放在白飯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