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上一篇談到“安慰湯品”,這篇就來發一下我的version的“安慰湯品”。

 

話說,托比在去年十二月初趕了一場流行,先是有喉嚨痛、咳嗽的症狀,緊接而來的則是來勢兇兇的拉肚子及高燒不斷。

在那段時間,我不僅要照顧這個大病號,還要小心翼翼,不讓自己也趕上這股流行。

不知道是我這個台灣身體太健康還是我天生跟英國病菌不合,連續一周與托比同吃同睡的我竟一點事也沒有,當時托比還玩笑的跟我說『千萬別惹台灣人,他們連病菌都不怕!』

 

在耶誕節的前一周,托比拋下我,獨自跑回農場去與他的真愛(大小姐、二小姐及精靈)預先歡度耶誕節,留下我獨守空閨,上班養家。

說也奇怪,少了病原,我竟開始生病;雖說不是什麽嚴重的症狀,但也包含了短暫的發燒及喉嚨隱隱作痛。

 

我的假期是從Boxing Day的後一天開始,感冒也從那時上我身。

在農場度新年那一周,托比爸、媽跟我像在唱一場永不停息的咳嗽歌,往往是一個人接著另一個人,屋子裡的咳嗽聲生生不息,但funny enough,托比是唯一一個沒事的人。

連去看場電影,手裡的爆米花、可樂全部被迫換成了喉糖、熱茶。

 

(怎麼扯那麼遠),Anyway,在我生病的這段期間,我竟然在超市裡買到了“台式玉米濃湯”。

還記得玉米濃湯是我在台灣學習料理的首批作品。

在台灣煮玉米濃湯比泡泡麵還簡單,只要手邊有一罐玉米罐頭及玉米醬罐頭就成了。

但因為英國沒有在賣玉米醬罐頭這種玩意兒,所以早期剛來英國時,總以為想要在這裡喝到玉米濃湯是痴心妄想。

其實事情沒有憨人我想得那麼複雜,就像是沒有咖哩塊也能做出好吃的蘋果咖哩一樣,想做出玉米濃湯,所需仰賴的只是一點變通及智慧;玉米罐頭只是懶人的方便包,只要能重現藏在玉米罐頭裡秘密,好喝的玉米濃湯也能自己動手做。

IMG_8742-2

材料:

自製雞高湯一鍋

玉米罐頭一罐

玉米粉2-3大匙

蛋兩顆

鹽少許

熟雞胸肉丁

紅蘿蔔丁(optional)

火腿丁(optional)

 

做法:

將玉米粒(紅蘿蔔丁、火腿丁)及雞肉丁放入雞高湯裡,用大火煮至湯滾。

等湯滾後,用少許的鹽調味。

在玉米粒罐頭裡放入2-3大匙的玉米粉,用約1-1.5大匙的水將玉米粉混合均勻後,倒入煮滾的雞湯裡,記得邊倒要邊用湯匙攪拌均勻,以免澱粉黏在鍋底。

等湯再度煮滾後,在玉米粒罐頭裡打入兩顆蛋,用叉子將蛋打成蛋花,慢慢地倒入煮滾的雞湯裡,一樣,邊倒要邊用湯匙攪拌才能攪出漂亮的細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