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丸子耶~~~

這可是我最愛的港式小點之一,記得我只看過我媽做過一次,之後再也沒見她做過了。

之前買的糯米只剩下半包,取了一半做成珍珠丸子,另一半則拿來做成糯米飯糰

 

說到糯米飯糰,我的口水又要流下來了,我超想在英國開間台灣小吃店哦!

早上賣蛋餅、飯糰、豆漿,如果蘿蔔糕也能被我做成,可以再加賣蘿蔔一項。

中午則賣便當,包含排骨、雞腿及魚排(配合愛吃Fish N Chips英國人),天氣熱則可以賣涼麵或春捲。

兩點之後則賣鹹酥雞、鍋貼及大餅捲牛肉。

這樣的菜單比較像是本人回台灣的必食清單,至於珍奶嘛~這裡已經有人在賣了,本小姐不需跟他們搶市場(搞不好還可以搞聯合行銷之類的)。

(做夢ing)  

IMG_9860-2

材料:

糯米一杯(泡水泡一晚)

絞肉

薑末

竹筍丁(optional)

蔥末

醬油

香油

黑胡椒少許

蛋黃一顆

 

做法:

先將糯米泡水泡上一個晚上。(如果天氣很熱的話,記得要把糯米放冰箱哦,不過英國沒這問題,所以放在室溫裡即可)

IMG_9833-2

將絞肉跟薑末拌勻後,依序加入竹筍丁(optional)(攪勻)、蛋黃(攪勻)、醬油、黑胡椒、香油(攪勻),最後再放入蔥末(攪勻)。

IMG_9841-2

將泡過水的糯米瀝乾水分,放入大碗裡備用。

將拌好、調好味的絞肉捏成小丸,放入糯米裡滾上一圈。

將滾上糯米的肉丸放入蒸籠裡蒸上10-15分鐘,直到糯米及絞肉皆蒸熟即可。

蒸的時候記得要留些空隙讓蒸汽有地方可跑,否則怎麼蒸都沒法把珍珠丸子蒸熟的哦~~ 

IMG_9843-2

在珍珠丸子下墊上生菜,吃的時候用生菜包著一起吃,很能解膩的喲~~

IMG_98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