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也曾做過這道大人小孩都愛的鳳梨蝦球。<-我是說不論我是大人時或是兒童時,都很愛吃鳳梨蝦球。

這次做鳳梨蝦球,所參考的食譜,有的說要用蛋黃醃,有的說要用蛋白,看得我霧啥啥,到底是要用蛋白還是蛋黃勒?

結果我兩種都試,得到的心得就是蝦子如果用少量的蛋黃醃,炸出來會是漂亮的金黃色哦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嘗試過後的心得,大家可以來分享一下自己的食譜。

IMG_9922-2

材料:

撥了殼的生蝦

鳳梨罐頭

美奶滋

 

醃料:

蛋黃半顆(依照蝦子的量做調整,重點是不要把蝦子搞得水水的)

鹽少許

玉米粉適量

 

做法:

先將蝦子的水分吸乾後,裹上少許的蛋黃、鹽及玉米粉。

起油鍋,等油夠熱後,將裹上粉的蝦子放入,炸到蝦子的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將炸好的蝦子取出,倒出鍋裡多餘的油,將切成小塊的鳳梨片放入,擠上少許的美奶滋,拌勻後,取出,放在盤上。

(我喜歡先將鳳梨片與美奶滋做熱拌,完全是怕鳳梨刮舌頭~~)

將剛剛炸好的蝦子也擺上,吃之前再擠上少量的美奶滋即可。

 

 

【Ivy碎碎念】

做這道料理最重要的是保持蝦子的乾爽,否則濕濕的蝦子沾了粉後會變成一坨一坨的,炸起來就不會粒粒分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