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的第一年,一位大陸美眉告訴我「在橋頭的義大利Cafe有賣好吃的Risotto,有機會你一定要去試試看」

可惜,我一直沒有機會去試。

 

第二年回到英國,有個在PUB認識的大男生,說想要多認識我,邀我與他共進咖啡。

當時的我,心裡直掛念的只有那道,朋友口中“好吃的Risotto”,

所以我向他提議,「不如我們去橋頭那間義大利Cafe吧,那裡的咖啡很不錯。」﹝只是我心裡想得不是咖啡,而是燉飯!﹞

男生不知道我的詭計,傻傻地答應與我一同前去。

 

如果你問我,

那Risotto到底有多好吃,

說實在地,我已經沒有太多的印象; 

 

至於那男生

他剛在我身邊翻了個身,嘴裡說著我聽不懂的夢話。 

 

photo 063-2.jpg 

Risotto的材料:

Risotto米﹝或較不容易煮爛的泰國米﹞

洋蔥1 顆,切小塊

培根數片,切小塊

青豆

青椒﹝本來應該要加蘑菇的,但冰箱裡只有青椒,所以加減用囉!﹞1 顆,切小塊

Marmite﹝媽買,酵母萃取物﹞

高湯﹝沒有高湯用清水也可以﹞

乳酪絲

 

做法:

熱一炒鍋,將切成小塊的培根、洋蔥及青椒一起丟入鍋子裡炒。

同時,煮滾一鍋水,待水滾後關小火備用。﹝讓熱水的溫度維持即可,不需要大滾﹞

等炒鍋裡的培根釋放出油脂、洋蔥被炒出甜味後即可加入白米﹝如下圖﹞、青豆及Marmite,並加入適量的滾水。

photo 046-2.jpg

 

加入滾水後須不斷地翻炒白米,讓白米可以均勻的吸附水份。

等鍋內的湯汁被白米吸得差不多時,再加入適量地滾水;重複此一步驟直到白米外表圓滑但中心還帶有一點硬度。

呈盤後再灑上乳酪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