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好了派殼後,就可以拿這些派殼做成料理。

我第一個先做鹹的:Backon Leek Quiche

在等烤派殼的時間我用來準備Quiche的餡料,沒想到培根炒leek的滋味超好吃,我只是試吃了一口就忍不住地把整碗的料都吃光光(羞),後來烤完Quiche後還用了同樣的料拿去炒成炒飯。媽啊~~這麼人世間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IMG_7098-2

(斷面秀,派皮看起來好像不會很厚,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派皮裡的奶油成分過高,吃起來還是覺得奶味過重,下次再做,我要試著再把派皮擀薄一點)

 

內餡材料:

培根兩片,切成長條

leek兩支,切丁

 IMG_7038-2

 

奶油餡材料(以下材料份量共做了一個quiche及一個蘋果派還有剩,所以份量尚不准確,僅供參考)

低脂鮮奶油(Light Double Cream)200ml

全蛋兩顆,另外我把做派皮剩下的蛋白也加進去,所以一共是『兩顆全蛋+一顆蛋白』

 

IMG_7058-2

做法:

將培根放入鍋中炒出油脂也將培根炒成金黃色後,放入leek一起拌炒至熟,取出、備用。

因為培根本身已經有鹹味了所以我沒有另外加鹽。

IMG_7062-2

將炒好的內餡放入烤好的派殼中。

IMG_7065-2

淋上調好的奶油內餡。

IMG_7075-2

放入烤箱,用180度烤25-30分鐘。

這個步驟也是要邊烤邊觀察,因為烤盤的大小不同,時間會有一點增減,我大約只烤了25分鐘就拿出來了,以免表面烤焦。

IMG_7098-2  

烤好的Quiche可以熱著吃,也可以冷著吃,阿曼蒂說他們在比利時最愛帶Quiche去郊外野餐,因為Quiche放冷了也很好吃,帶著又很方便,難怪Quiche是他們的國民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