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托比很挑嘴,不太吃中式麵食,所以我在做中式麵食時,一次都不敢作很多,怕把自己膩死。

這次做完鮮蝦鍋貼跟鮮蝦餡餅後,一如往常,絞肉還有剩約半碗。

為了實驗不同種類的料理,這次我捨棄蒸肉餅,改做口味較為清爽的絞肉蒸蛋。

 

絞肉蒸蛋跟蒸肉餅很像,只是蒸肉餅是以絞肉為主,雞蛋為輔,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重,肉的份量也比較多。

但絞肉蒸蛋卻相反,是以蒸蛋為主,絞肉僅做點綴,主要是讓蒸蛋的口感吃起來更豐富。

 

既然絞肉蒸但是以蒸蛋為主,那蛋跟水的比例就要很注意。

我這次是採用阿基師的方法:1 顆蛋配上 1.5 顆蛋份量的水。﹝用蛋殼裝水就可以準確地量出水的份量﹞ 

photos 040-2.jpg

﹝身為醬油控的我,怎麼會捨棄在蒸蛋上淋上醬油的機會呢!﹞

﹝因為我喜歡在蒸上淋上醬油,所以我在打蛋液時就不另外加鹽調味了﹞

 

材料:

調味過的牛絞肉 

雞蛋 3 顆

水是雞蛋的 4.5 倍 ﹝用蛋殼量﹞

 

做法:

把雞蛋跟水打散,加入調味過的牛絞肉。

放入蒸籠中,用大火蒸約 15 分鐘。

﹝蒸的時間長短是依照盛裝蒸蛋的容器大小決定﹞

我最喜歡的吃法是:把蒸蛋放在白飯上,跟白飯一起攪爛後一起吃,吃得時候不怎麼需要咬就可以直接咕嚕下肚,看有沒有很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