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新年晚餐菜單

威靈頓牛肉佐紅酒醬汁

鮮蔬鑲蛋佐蜂蜜芥末美奶滋醬

奶油蒜香薯塊

義大利香料烤番茄

photos 049-2.jpg  

 

威靈頓牛肉

傳統的威靈頓牛肉應該是要用菲力牛排,但因為我只在超市裡買到 Joint,所以今天的威靈頓牛肉我是用切下來的 Joint 取代菲力。

 另外,煎好的牛排上應該是鋪上鵝肝醬及蘑菇泥﹝ duxelles ﹞,但是一來,托比不吃這兩樣東西,二來,家裡沒有食物攪拌器,要做蘑菇泥會有一點困難,所以我直接自動省略不用,取而代之的是上次做好但到現在都還沒吃完的鯷魚抹醬

其實用鯷魚抹醬也不會不搭,只是我忘記了鯷魚抹醬的味道很鹹,所以最後的成品吃起來有點過鹹,下次我可能會考慮什麼都不加,直接在牛排上裹帕馬火腿就好。

最後,因為我跟托比都不敢吃帶血的牛肉,所以我在第一步煎牛排時,有特地將間的時間拉長,為得就是可以做出全熟但又不會過老的威靈頓牛肉。﹝還好!最後的成品一點也不帶血,但牛肉也不會老到像在咬橡皮筋﹞

 

材料:

牛排一塊

帕馬火腿一盒

鯷魚抹醬﹝應該是要用鵝肝醬及蘑菇泥﹝duxelles ﹞。不過此醬味道過鹹,不建議使用﹞

 puff pastry一張

蛋黃兩個

海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英式芥末醬適量

 

做法:

起油鍋,先把牛排的表面煎熟後,取出備用,等涼了之後,在牛排的表面塗滿英式芥末醬。

在料理平台上依序放上錫箔紙、帕馬火腿、鯷魚抹醬及塗滿芥末醬的牛排,像捲壽司一樣地把牛排捲好包起來,放在冷凍庫中約30分鐘冷卻及定型。

30 分鐘後,把冷卻了的牛排從冷凍庫裡取出。

在料理平台上鋪上puff pastry,並把牛排放在 pastry 的中間,在 pastry的四周抹上蛋黃液,用派皮把牛肉包裹住。

在派皮的表面用餐刀刮出花紋,再放回冰箱中冰約 10分鐘。

用200度預熱烤箱,把冰過的威靈頓牛肉放入烤箱中烤約 25-30分鐘後就變成這個樣子

photos 019-2.jpg

當初因為擔心,如果做兩份威靈頓牛肉,應該會吃不完而且吃得很膩,所以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只做一份,跟托比兩個人分著吃,另外再做些邊菜、沙拉等,應該就夠了。但就因為這樣,才會在晚餐時間,把自己搞得一整個很忙!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