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是我準備給托比的耶誕節驚喜。

我們家托比有口Sweet Teeth,什麽美食放在他眼前他都是愛理不理的,但如果是巧克力、冰淇淋、糖果等甜食,那又是另一個故事(another story)。

所以當我在電視上看到名廚Jamie Oliver秀這道冰淇淋炸彈時,我就知道“這是托比的茶”。

 

冰淇淋炸彈取其形也取其意,根據Jamie的女兒的說法“當耶誕節晚餐還未消化完全前,爸爸的冰淇淋炸彈會把大家炸得體無完膚”(非原話但意思差不多是這樣)。

冰淇淋炸彈外型如一顆炸彈,rich的口感及令人無法抗拒的香甜冰淇淋,絕對會是晚餐上的一顆甜蜜的炸彈。

我已經可以想像托比邊吃卻又邊求饒的模樣了。呵呵呵~~~~

IMG_8620-2

(這顆小的是我試做的成品,事後證明只有兩口子的小家庭,這顆小的絕對是足夠了)

 

材料:(我用的材料與原食譜不盡相同,完全是依照"手邊有什麽就用什麽"的原則作調整)

水果麵包數片

草莓果醬

香草冰淇淋

Dry Fruits

Dry Nuts

Mulled Wine

黑巧克力(淋在冰淇淋炸彈上用)

 

做法:

取一只玻璃碗,在碗上鋪上兩層的保鮮膜(縱向及橫向各一)。

將切成片的水果麵包鋪在碗的邊緣。

*如果有重疊處記得要把它撕掉,避免成品的外表過厚。

*有點縫隙也無所謂,反正到時候冰淇淋會被凍成型 

IMG_8607-2

在水果麵包上抹上一層果醬。

Idealy,不要用太甜的果醬,否則成品會過於甜膩。 

IMG_8609-2

將香草冰淇淋填進約1/3處。

接著將乾燥的水果及及堅果放入,最後把冰淇淋把剩下的空間填滿。 

IMG_8611-2

在填滿的冰淇淋上淋上少許的Mulled Wine。(可省略)

並把最後一片水果麵包蓋上。 

IMG_8615-2

將保鮮膜拉攏,捲起做收口。 

取一只小盤將冰淇淋炸彈壓緊。

IMG_8618-2

放入冷凍庫裡冷凍四個小時即可成型。

食用前,將冰淇淋炸彈從冷凍庫裡取出,放在冰箱裡退冰約1個小時。

取出時只要把保鮮膜從玻璃碗中取出,撕開保鮮膜,倒扣在盤上即可。 

IMG_8620-2

 冰淇淋炸彈斷面秀來一張。

 IMG_8635-2

 將黑巧克力用隔水加熱法將其融化。

IMG_8631-2

食用時,將融化的巧克力淋在冰淇淋炸彈上即可。 

IMG_8643-2 

 

Ivy 跟托比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