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做這道菜,但每次一想到要煎豆腐,我頭就很大。

ASDA賣的豆腐不算嫩,但想要不沾粉單煎它,也不是想像中那般容易。

好不容易我找出了「先沾點玉米粉再下鍋煎才不會變豆花」的方法,沒想到此招用在老皮嫩肉上還算過關,但用在蔥燒豆腐或是紅燒豆腐上則是完全失敗。

主要的原因是,豆腐沾了粉再拿去炸了以後,表層就多了一件外套。

但這件外套很怕水,所以像是蔥燒豆腐或是紅燒豆腐這類有用到醬汁煮滾至收汁的料理,豆腐的麵衣外套就會被煮到脫下來。

偏偏本小姐又是那種很怕吃到軟軟的食物的那種人,所以前幾次煮出來的蔥燒豆腐通通都被我丟到垃圾統裡。

但英國的豆腐夭壽貴,哪禁得起我這樣浪費。所以在找出解決的方法之前,我根本不敢再嘗試做蔥燒豆腐。

 

其實不只ASDA有賣豆腐,我後來發現TESCO也有賣豆腐,不過價格比ASDA的多一鎊,size好像也比較大一點。

在家裡已無豆腐的庫存,又想吃豆腐的情況下,我嘗試用TESCO賣的豆腐做料理。

TESCO的豆腐比較像是木棉豆腐,質地沒有那麼軟嫩,但比較好料理,下鍋煎炸時,不需要沾玉米粉也不會變成豆花。

因為炸豆腐時省去了沾粉的步驟,所以也不用擔心做成蔥燒豆腐時,會有那一層口感軟爛的麵衣外套,實在是深得我心。

新年的第一天中餐,我終於成功地作出了我心儀已久的蔥燒豆腐﹝蓋飯﹞,也祝大家新年衝衝衝~~~

photos 002-2.jpg

材料:

豆腐一盒,切成適當大小

蔥段

蒜末

辣椒末

香菜末﹝optional﹞

 

醬汁:

醬油四匙

糖一匙

水適量

黑胡椒少許

 

做法:

先把豆腐煎到兩面焦黃後,取出備用。

同鍋爆香蒜末、辣椒末及蔥段後,放入豆腐及醬料。

煮滾後燒至收汁即可。

在飯碗中盛入白飯,鋪上香菜末,再把煮好的蔥燒豆腐鋪上即為簡單又美味的蔥燒豆腐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