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要吃煙燻鮭魚,我問托比「今天晚餐吃煙燻鮭魚,你想吃飯、麵還是義大利麵?」

他想了一會兒說「義大利麵」

煙燻鮭魚跟義大利麵還能怎麼煮,當然就是用鮮奶油下去拌一拌,做成煙燻鮭魚奶油義大利麵囉!

「簡單又省事!」我心裡暗暗地想。

 

下午去了一趟超市,買了一個托比最愛吃的紐約重乳酪蛋糕。

回家後,想了想,感覺不太妙。

如果晚餐吃煙燻鮭魚奶油義大利麵,然後甜點再吃紐約重乳酪蛋糕,這樣的組合會不會太奶了一點阿~~~光用想得都覺得很膩了,更不用說吃。

所以今天晚餐,我違背了托比的意願,改走日式風格,把煙燻鮭魚做成煙燻鮭魚烤飯團。﹝加了醬油烤焦的白飯加上煙燻鮭魚,真的是很‧好‧吃‧捏~~~﹞

photos 002-2.jpg  

材料:

煙燻鮭魚

﹝這裡是指那種可以直接吃,不需要再煎過的那種煙燻鮭魚,因為有煙燻過,所以味道比一般的鮭魚重﹞

白飯

醬油

 

做法:

把煮好的白飯鋪在保鮮膜上﹝我沒有保鮮膜,所以是用耐熱的塑膠袋﹞,然後把煙燻鮭魚鋪在飯的中間。

用手把飯捏成一個圓形的飯團﹝盡量不要讓鮭魚露出來即可﹞,然後將形狀調整成三角形。

熱油鍋,在鍋內加入一小匙的橄欖油,把捏好的飯團放下去煎。

等兩面都煎過後,把醬油塗在飯上,在繼續煎到上色即可。

 

【Ivy 碎碎唸】

我今天只有煎表面的那兩面,下次會考慮把整個飯團都煎上色,因為加過醬油又煎過的白飯,配上煙燻鮭魚,一整個好吃。

我不愛醋飯,所以是直接用白飯去做飯團,另外,我沒有等飯冷,直接用熱飯下去做,所以包進去的鮭魚有被飯的溫度弄熟,但質地變得更鬆軟,吃起來更好吃!

吃完後,我心裡馬上浮現出一句話「老娘我下次上超市,還要再去買煙燻鮭魚回來做飯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