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有試過用烤的 Chicken Ratatouille

今天我回歸傳統,將所有蔬菜切成大塊後,放入炒鍋中炒至軟,再全數放入煮鍋裡全程用燉的。

另外,這次也實驗性地在燉雜菜中加了幾條鯷魚入菜,沒想到燉出來的燉菜美味異常,整鍋湯汁中除了有蔬菜的甜味外,還多了鯷魚的鮮味。

本以為這種燉菜不會是我這種肉食性動物的菜,沒想到沾麵包吃時,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手。要不是因為我本人克制力很高,這道燉菜托比連速的機會都沒有。

photos 017-2  

﹝靠我那台傻瓜數位相機想要把這等美食拍得漂亮,困難度實在很高 >_<﹞

材料:

青椒一顆,切大塊

紅椒一顆,切大塊

櫛瓜一條,滾刀切

番茄兩顆,切大塊

洋蔥半顆,切大塊

鯷魚少許﹝optional﹞

番茄罐頭一罐

 

做法:

先用炒鍋,依序將洋蔥、番茄、青椒、紅椒及櫛瓜放入炒鍋中翻炒。

接著在炒鍋中加入少許的鯷魚,並將番茄罐頭放入鍋中煮至滾。

將所有蔬菜放入煮鍋中,蓋上鍋蓋,將火轉成中小火,慢慢悶煮約 1個小時。

 

【Ivy碎碎唸】

我這次採用的是「完全不加水」的方法,所有的湯汁都是蔬菜本身的水份。

因為鯷魚已經能為燉雜菜帶來鹹味,因此我沒有另外再加鹽巴;如果沒有鯷魚或是不喜歡鯷魚味道的人可以選擇不要加,單純地只用鹽巴及黑胡椒調味即可。

有人說煮的時候不要加蓋,以免蔬菜失去漂亮的顏色。但就我的經驗來說,只蓋鍋蓋悶煮一個小時,其實蔬菜的顏色不會流失太多。另外,櫛瓜用滾刀切的方式切,大切面不僅可以讓櫛瓜被快速煮軟,背面大面積漂亮的翠綠色﹝皮﹞也能保留。

這道燉雜菜不僅能拿來配飯,用來煮成義大利麵或是沾麵包,尤其是那種又乾又硬﹝ie. 法國棍子麵包﹞的麵包,也都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