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天天上晚班上到都快成了晚班的地下店經理了。

在英國上晚班不像在台灣時,每次都要搞到半夜才下班,但是這裡的晚上街上有討人厭的死小孩。

我這裡說的死小孩是專指英國的死小孩,討人厭的程度是要出動警察才能把他們趕走的那種。

 

話說上週四關店門的前半個小時,那群討人厭的小混混們又出現在我們店裡,一看到他們我頭皮就開始發麻,我跟夥伴說:如果他們沒鬧事,我就不理他們。

沒想到話才說出口就看到其中一個死小孩大剌剌地把腳放在桌子上。

我走向前去“請”他把腳放下來,並警告他們沒買飲料就算了,如果他們在那邊干擾其他客人的話,我就要請他們離開。

話才說完,其中一個死小孩竟對我大吼了一聲!

上次也是這個死小孩在那邊發瘋我才嚇唬他們說再這樣我要打電話給警察,邊說還邊作勢打電話,還好他們在我撥號前就一哄而散了。

但這次老娘我不想再跟他們玩假裝撥電話的遊戲,立馬說:That's it! I'm calling the police now!

語畢,馬上衝進辦公室裡把無線電話拿出來,站在他們面前打999。

帶頭的的那個還想跟我吵,我跟他說:It's out of my hand now. If you wanna talk, talk to police!接著就開始跟警察說明狀況。

打完電話後,那個發瘋的死小孩又對我大吼說“你歧視英國人啦!!”我隨他們說去,反正警察很快就回來了,我根本不想浪費我的口水跟他們說話。

當然,那群死小孩在警察趕來前就腳底抹油跑得一個也不剩!!

等他們離開後我又撥了999跟警察說明狀況並請他們不必來了;電話裡的女警還很好地跟我說“如果他們再來騷擾你們,不用遲疑,馬上打電話通知我們。”

事後,店裡的客人也跟我說我做的好,他說這群死小孩是這區有名的小混混,每個店家/shopping mall的保全都有把他們架出去的經驗,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店家鬧事了。

 

原以為我與警察的緣分就此了結,沒想到隔天晚上我又撥了999,而且這次警察葛格(沒錯,這裡的警察是葛格,不是杯杯哦~~)雙雙來到店裡,為我們駐守。

詳細的故事請待下回分曉,但說實話,有警察葛格的駐守,我的晚班安寧多了,好希望每晚都能有警察葛格的陪伴哦~~~(無誤)

IMG_0005-2  

這是我某天晚上帶去店裡“享用”的晚餐;這裡的“享用”指的是邊吃飯糰,邊配店裡的監視錄影帶(以防Rush),還要分神完成每日報表及衛生安全手冊,這就是我的晚班人生~~~

 

材料:

糯米/白米各半

Chorizo

麻辣榨菜

 

做法:

將糯米及白米洗乾淨後,放入煮鍋裡,加入適量的水,用小火把飯煮至熟。

我沒有特別量米與水的比例,但煮鍋裡的水量約是到食指指甲高度(一般煮飯我都是量到食指的第一個指節的高度,所以這裡用的水量比一般煮飯的水量來的少)。

等飯煮好後,先不要急著開鍋蓋,一方面可以保溫,另一方面可以把飯再燜熟一點。(我用的是電爐,所以即使是關了火,電爐上還是有溫度,我都是用這種方法來省電的)

等飯燜熟的同時拿來炒麻辣榨菜及煎Chorizo,等料都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包飯糰了。

為了做飯糰,我特地上了一趟中國超市,想說買點榨菜、肉鬆什麽的來夾,結果我去的那家中國超市太小間了,最後只買到麻辣榨菜來配;另外我這次煮得飯沒有很多,最後只包出了三顆小飯糰。

包飯糰時先在塑膠袋裡上點油後將塑膠袋反抓、將手套入,就能輕鬆在塑膠袋上作業;等飯糰包好後,再將塑膠袋翻過來,飯糰就能輕鬆入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