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里森烤鴨是托比貢獻給我的人間美味﹝“人間美味”是對我說的,不是對他﹞。

以前住在南安普頓時,意外從同樣愛煮又愛吃的房東太太那得知北平烤鴨在不列顛倒也有兄弟。當時她介紹給我們的是賽斯伯里﹝Sainsbury's﹞烤鴨。

賽斯伯里烤鴨是一整隻的烤鴨﹝但很小,大概才上國中吧!﹞內附十張(?)餅皮跟甜麵醬,要價7.99鎊。這等天價對於當時只是學生的我,完全是奢華的享受。

還記得當時要搬離南安前,房東太太豪邁地提議要請我們在家吃烤鴨時,我差點沒感動得哭出來。﹝托比則是一臉不解的看著我說,『那油滋滋,味道又超重的“鳥”有甚麼好吃的。』﹞<--英國人就是不懂吃,切!

 

前幾天到莫里森﹝Morrisons﹞找二做Pesto的食材時,托比神祕兮兮的走向我,背後藏著一個盒子............蛙拉!莫里森烤鴨!

莫里森烤鴨式賽斯伯里烤鴨的弟弟,因為它只含半隻鴨,一樣附有餅皮跟一大包甜麵醬,更重要的事,只要3鎊大洋。雖說只有半隻鴨,但肉還算厚實,醬料也給得很豪氣。

roast duck 003.jpg 

 吃得時候,切些蔥絲跟芹菜絲包起來一起吃,健康又解膩!

roast duck 005.jpg 

在此以此美味祝福大家兔年行大運!

 

【後記】
托比體諒我過年無法回寶島,特地又帶我去莫里森採買除夕晚餐。當然物美價ok的烤鴨為優先首選,其次是糖醋雞跟蔬菜春捲﹝這三項都是丟烤箱就可以煮熟的食物﹞,回家再炒個蛋炒飯,就成了托比口中“有著濃濃中國味的除夕晚餐”。<--唉!英國人就是不懂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