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回家經過Tesco,想說去買顆高麗菜,趁明天休假在家,可以用他們來做高麗菜水煎包或是高麗菜水餃﹝是的!我用絞肉做菜做上癮了,前兩天又買了一堆絞肉回來,準備來大展身手。﹞

在Tesco裡逛阿逛地,竟看到了不常見的青江菜。

我超愛青江菜的!!

 所有青菜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青江菜跟小白菜。以前我總是把青江菜講成調羹菜或湯匙菜,也不知道對不對,反正我媽懂我在說什麼就好了。

 

說到英國超市,我真是越來越愛他們了。

不論是日式料理中的味霖、海苔、哇撒比,或是泰式料理裡的魚露、香茅、紅、綠咖哩醬,現在都有得買。

前陣子想要做個肉燥飯,搜尋了一下超市,發現肉燥飯裡的五香粉跟紅蔥頭也買得到,你說你能不愛他嗎?!﹝英國的紅蔥頭跟台灣的紅蔥頭有點不同,但差異不大,勉強頂替一下也是 ok 的﹞

﹝親愛的ASDA,拜託你們考慮進一下中式的料理酒或是日式的柴魚好嗎?這兩樣也是很 essential﹞

 

難得買一次青江菜,如果只是把他們當青菜炒一炒、吃一吃就算了,感覺有點浪費。

我決定把他們分兩批煮,一批做清炒,另一批切成小塊,跟白飯煮在一起,就像有名的上海菜飯一樣。

但因為今天家裡沒有香腸或培根這類東西,所以就簡單弄,弄出這個只有菜沒有肉的菜飯。

photos 022-2.jpg  

 

材料:

青江菜兩顆,把菜跟梗分開,都切成小塊

白米

蒜頭切末

 

做法:

熱一只油鍋,爆香蒜末後,把梗的部分先放進去拌炒。

接著把炒過的菜梗跟白米一起煮。

用鍋內剩下的油炒青江菜的菜葉,炒好後取出放在碗中。

等白飯煮好後再把菜葉拌進去,以維持菜葉的顏色。

 

【Ivy 碎碎唸】

看網路上的食譜,除了會加臘肉﹝或是培根或是香腸﹞以外,有人還會用高湯煮飯。但因為今晚菜飯的搭配的配菜是重口味的宮保雞丁,所以我在菜飯的部分就維持簡單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