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晚餐走環遊世界風。

前幾天的晚餐是連聽都沒聽過,更別提是否吃過的菲律賓燉肉﹝Adobo﹞。

今天往北方走,喝得是來自北國的俄羅斯湯。

 

什麼是俄羅斯湯?

photos 041-2.jpg  

其實就是大家從小喝到大的的羅宋湯。﹝因為 Russian = 羅宋﹞

 

當家裡沒東西吃的時候,羅宋湯是個很好的選擇。湯裡會放的紅蘿蔔、馬鈴薯、洋蔥跟蕃茄都是我冰箱裡必備的食材。如果懶得搞剛得弄出三菜一湯,煮鍋羅宋湯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甜甜的湯頭,滿滿的蔬菜,加點薑跟牛肉提味,超適合今天被雨淋成落湯雞的我。﹝>_<﹞

 

材料:

洋蔥切丁

蕃茄切塊

紅蘿蔔兩根,滾刀切小塊

馬鈴薯一顆,切小塊

薑片兩片

雞湯塊一塊

醬油適量

 

做法:

把所有材料,除了醬油以外通通丟進煮鍋裡用中火煮滾。

煮滾後,關最小火繼續將蔬菜及牛肉燉到軟爛。

在嘗試味道後,酌量加點醬油或是鹽巴提味即可。

 

【Ivy 碎碎唸】

我發現我超愛煮這種需要長時間燉煮的料理,等之後搬新家,我想,買個壓力鍋應該是 To do list 上的第一件事吧!﹝第二件事是買個 Food processer,節省我切菜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