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挑戰叉燒,成功!

我想,距離我做出好吃的三寶飯﹝烤鴨、叉燒、脆皮燒肉﹞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參考食譜: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10

photos 036-2.jpg  

﹝我可沒有把我家的叉燒肉拿去照相館裡照相喔~~~那綠色的背景是我的切菜板啦~~~﹞

 

材料:

豬肉兩條﹝無皮,但帶點肥肉﹞<-- 豬肉的部位名稱我一直沒搞清楚過,sorry!

醃料:

蜂蜜 1 大匙

醬油 2 大匙

糖 2.5 大匙

蠔油 0.5 大匙

白酒 0.5 大匙

五香粉少許

蒜末

 

做法:

把豬肉跟所有醃料醃在一起,放在冰箱約兩天。﹝因為我的豬肉只有少少的兩條,所以我是把所有東西都放在保鮮盒裡,然後讓保鮮盒站立在冰箱的旁邊,這樣所有醃料跟豬肉都會集中在其中一邊,豬肉不用一直去翻動它,它也能醃得很均勻﹞

豬肉醃好後,將豬肉取出,放在烤箱的網架上,下面烤盤舖上錫箔紙,並在烤盤中加水﹝舖錫箔只是讓烤盤烤好後比較好洗,加水則可以避免烤的時候滿烤箱都是煙﹞。

放入烤箱中,用攝氏170度烤約半個小時。

半個小時後,把烤盤移到 Grill,或是放到近烤箱頂端﹝較熱﹞處,將一匙地醃汁均勻地淋在豬肉上,等豬肉烤乾後再淋一匙,這個動作兩面都要做,直到醃汁用完為止﹝約 20 分鐘﹞。

 

【Ivy 碎碎唸】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叉燒,做出來的肉感覺有點硬,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下次我會再試試看其他食譜,有做成功再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