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英國人喜歡吃雞胸肉多過於雞腿肉,所以他們的雞胸肉賣得比其他部位還要高價。

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在英國買一付雞胸所花的錢跟買一隻全雞的錢竟然是一樣的!!

當盪生煮婦,本人在下我,得知這件事後,再也不想做冤大頭,讓超市裡的商人多賺我那麼多錢。

為了省錢,在台灣從未處理過任何“生物”的我也開始學會如何將一整隻雞大卸八塊。

 

首先,將買回來的雞放在切菜板上攤開。

IMG_8346-2

用手感受一下兩隻大腿與身體連接的關節處。

將磨好的利刀往關節處一刀切下,一隻完整的雞大腿就能輕易地被卸下來了。 

IMG_8348-2

同樣的動作在另一邊重複一次,兩隻完整的雞大腿就完成了~~~ 

IMG_8360-2

取完大腿後,用同樣的手法尋找連接雞翅與身體之間的關節。

一樣,一刀劃下,雞翅就能輕易的被取下了。 

IMG_8350-2

另一邊也是一樣,如此一來,一付雞翅就能完整呈現了。 

IMG_8365-2

將雞翻個身,用刀子往中心一劃,接著沿著軟骨輕輕地將雞胸肉與軟骨切開,兩付雞胸肉就被取下了。 

IMG_8353-2

(我的刀子不太利,所以切得有些歪歪扭扭的) 

IMG_8370-2

最後的雞骨架可以整付拿去熬成高湯,但因為我家的煮鍋比較小,所以我又將雞骨架切成兩半,分兩次熬成高湯。

IMG_8373-2

處理全雞感覺好像很大媽,而且剛開始處理時還不是很上手,所以處理下來的雞塊都是坑坑巴巴的;不過經過幾次的練習,現在的我處理起全雞超級順手,像今天,這隻雞只花了我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了。

處理下來的雞肉,我打算拿雞大腿做油封雞(中式調味)、雞骨架照例拿來燉雞湯、雞胸肉拿來做三杯雞、至於雞翅呢,則拿來燉十全大補湯,一雞多吃,真是再划算也不過了。 

IMG_83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