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耶誕節前,一直想吃蜜汁火腿﹝就是去吃辦桌會吃到的那種吐司夾蜜汁火腿,不是蜜汁叉燒﹞,偏偏超市裡的火腿貴鬆鬆,大大的一塊火腿要價十鎊、小小的一塊也要六鎊。

在不確定這日也想夜也想的蜜汁火腿到底煮不煮得成的擔心之下,盪生煮婦不敢隨意下手。

沒想到一過完聖誕節及新年,所有火腿通通下市,再也看不到蹤跡。

買不到火腿,只好轉戰其他的豬產品。有次在架上看到塊 gammon joint,雖不知那到底是什麼鬼,但外表與朝思幕想的火腿長得還真像,而且價格也平易近人許多。

煮婦這次不敢錯失良機,立馬下手先買再說。

  

 買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發現  gammon joint 跟我想要的火腿不盡相同;但幸運的是有一堆食譜教你如何料理 gammon joint。

查看了一些食譜,再對照自己廚房裡有的材料,最後選定BBC的這個,正巧又是亞洲風味,應該是我會喜歡的菜。

photos 008-2.jpg 

材料:

gammon joint ﹝0.888kg﹞  

一小把的黑胡椒粒﹝沒有胡椒粒,我用胡椒粉代替﹞

一大把的丁香

兩片月桂葉

八角一顆

約一立方公分的薑末

 

醬料:

兩瓣蒜頭,用刀子壓碎

半顆柳丁的汁及皮屑

220g蜂蜜﹝我只用了約 60g的蜂蜜﹞

340g紅糖﹝我用60g白糖代替﹞

五香粉一茶匙

醬油 100ml

現磨海鹽及黑胡椒﹝這個我忘了加﹞

 

做法:

先將 gammom joint泡在冷水中泡一整晚。

將 gammon joint 取出,放入鍋內,與所有材料一起煮至滾。

煮滾後,用小火煨約 50-60 分鐘﹝每 0.45kg 要煨 25分鐘﹞。

煨 gammon joint的同時用來煮醬汁。

把醬汁的材料放入小鍋中煮至糖溶化,之後再用小火滾約 25分鐘直到醬汁變濃稠。

等 gammon joint煮好後從湯中取出,用廚房紙巾將表面擦乾。

用刀子將豬皮切下,留下豬皮底下的脂肪。

用刀子在脂肪上畫出菱形格紋,並在每格中釘入丁香﹝後來發現這樣的丁香味太重,建議跳著釘即可﹞。

把煮好的醬汁淋在 gammon joint上﹝食譜上是只用不到一半的醬汁淋在 gammom joint上,其他的存放在玻璃罐中,吃的時候當醬汁沾;我則是把所有的醬汁都淋在 gammon joint上,烤得時候再用湯匙把流下來的醬汁舀回 gammo joint 上﹞。

入已預熱半個小時的烤箱中,用 220度烤約 20-30分鐘。﹝我的烤箱最高就只有 200度,所以我只用 200度烤﹞

烤好的 gammon joint 熱著吃或是冷著吃都可以。

外觀跟味道都跟我們的蜜汁叉燒很像,只是這道料理多了許多香料味﹝大部份是來自於丁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