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說是偽的呢?

因為我的Mie Goreng 裡有叉燒肉﹝就是昨天做的 Sticky glazed Asian ham ﹞。真正的印尼炒麵裡應該沒有這樣東西吧!

所以我說是偽的咩~~~

 

會想做 Mie Goreng都是因為小蝦﹝小蝦:甘我屁事?!﹞,自從在她那兒看到那盤油油亮亮的Mie Goreng後,腦袋裡盡想的都是這道美食。

巴里島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的 destination,除了因白目導致去程全程升等商務艙的事情以外,另一件糗事就是有天早上我到飯店餐廳裡吃早餐,當時明明想吃的是印尼炒麵﹝Mie Goreng﹞卻腦袋打結的點成印尼炒飯﹝Nasi goreng﹞。

飯店的早餐是無限供應的,你想吃多少就可以點多少;不甘心沒吃到自己喜歡的印尼炒麵,在我好不容易把點錯的印尼炒飯塞進肚裡後﹝媽媽說:不可以浪費食物﹞,硬生生地又向侍者點了一盤印尼炒麵。

最後那盤炒麵吃的食不知味,還好沒當場吐出來。

 

不過說真的,印尼不只炒麵好吃,連泡麵都好好吃﹝也好便宜﹞。我還記得當時從巴里島回來,行李裡滿滿的都是印尼泡麵,回台灣後,吃了好久才吃完。

去年六月回台灣時,跟爸媽回去了一趟阿嬤家。阿嬤家裡有位印傭﹝忘了叫什麼名字了~~﹞,聽說快要回印尼開店當老闆娘。

看她在準備阿伯一家的晚餐時,突然想到這道印尼美食。我問了她一聲「你們那個Mie Goreng好好吃喔,是要怎麼做?」她想了兩秒,小跑步的跑到房間裡,從袋子裡拿出兩包印尼泡麵,說「這個給你帶回去吃!」

我連聲說不用,因為現在在台北的超市裡也買得到印尼泡麵。印傭阿姨很熱情的說「這個不一樣,這個你買不到的。」我仔細看了看包裝,真的跟我平時買的印尼泡麵長得不一樣。

老爸看我們兩這樣推來推去,也不是辦法,跳進來說「那不然拿一包試吃看看就好。」

photos 006-2.jpg

﹝這個也是印傭阿姨在家附近的印尼食品材料行裡買到的家鄉味,有阿姨的掛保證,這才是正港的印尼味~~~﹞  

謝謝那位印傭阿姨,我隔天早餐就把它給解決了,真的好好吃喔~~~

 

其實在英國也買得到印尼泡麵。

想當年剛到英國時,每上超市就抓個三、五包放在菜籃裡,就怕哪天 Home ma 又發神經,天天餵我吃我討厭的比薩跟Quiche。

photos 019-2.jpg  

材料:

蛋麵﹝egg noodles﹞兩把

雞肉適量﹝做法在此

叉燒適量﹝做法在此

西洋芹菜少許

高麗菜絲

蔥末

雞高湯

蒜末

醬油

蠔油

黑胡椒

 

做法:

先將蛋麵煮軟,濾乾水後備用。

起油鍋,爆香蒜末及黑胡椒。

放入雞肉及叉燒,並放入醬油、蠔油及糖﹝用這三樣是想取代印尼甜醬油,如果有印尼甜醬油更好﹞,調整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加入高湯、高麗菜絲、芹菜段,等高麗菜煮軟後,放入蛋麵並拌炒均勻。

起鍋前,加入蔥末即可。

 

 

【Ivy 碎碎唸】

這道麵應該是要用雞胸肉及海鮮會比較對味,但因為冰箱裡有現成烤好的雞肉及叉燒肉﹝Sticky glazed Asian ham﹞,所以就直接拿出來用。

會有烤好的雞肉是因為托比不吃 gammon,所以昨天晚上在做 Sticky glazed Asian ham 時,煮婦特地為他烤了一隻全雞,但這件事完全與「賢慧」兩個字搭不上關係。

主要是因為托比想買的 Chinese Take Away 不僅油膩膩還貴鬆鬆,一盒炒麵加一盒 black bean chicken 竟然要價 5 鎊,味道如何還不知道;但一隻小春雞只要 3.8鎊,煮婦煮一次可以吃好多餐,經濟、實惠又健康,當然要選烤春雞啦!﹝而且烤是烤箱在烤,煮婦只要定時去翻翻身就好了,一點也不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