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豁了一個下午,就為了這隻雞。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烤一隻全雞。

參考了網路上多個烤雞的版本,最後決定走皮肉之間抹香料奶油、雞骨內塞檸檬的混合版本。

烤出來的雞果然香噴噴、表面帶有焦色,對這樣結果我個人是超‧級‧滿‧意。

 

托比問我「弄這頓耶誕節晚餐會很麻煩嗎?」

我想了想,回他「比起中國新年除夕夜晚餐相比,這個很簡單了啦!」

說完這話,我心中有暗暗地慶幸,還好我不是中國人的媳婦兒阿~~~

 

各位中國媽媽~~~你們真是太辛苦也太偉大了!

photos 028-2.jpg

﹝英國人的食物其實很簡單,基本上就是把所有的東西往烤箱裡丟就對了!﹞

 

材料:

小春雞一隻

馬鈴薯五顆,削皮、切小塊

紅蘿蔔兩條,削皮、滾刀切小塊

小洋蔥﹝Shallot﹞五顆

Brussel Sprout 一袋

檸檬兩顆

 

香料奶油:

奶油三大匙

綜合香料一大匙

蒜末一大匙

 

做法:

先將香料奶油塞進雞胸的皮與肉之間,多出來的奶油則均勻抹在雞身。

雞身裡則塞入兩顆切半的黃色檸檬。

將馬鈴薯鋪在烤箱底部,將處理好的小春雞放在馬鈴薯上。

烤箱預熱好後,將烤盤放入,用 175度烤三十分鐘後,取出,將雞翻個身,繼續再烤三十分鐘。

第一個三十分鐘將雞翻身時,順便把處理好的紅蘿蔔及 Shallot一起塞到雞身底下一起烤。﹝紅蘿蔔及小洋蔥容易烤焦,所以我沒有一開始就丟入烤盤中烤。另外,盡量把紅蘿蔔及小洋蔥塞在雞身底下,可以避免把它們烤焦﹞

等雞兩面都烤過後,將烤箱溫度調至 200度,兩面再各烤個30分鐘,讓烤雞烤出漂亮的金黃色。

烤雞的同時,煮滾一鍋水,水中加點鹽巴,把 Brussel Sprout 丟進水中煮至軟後,再把他們放入烤箱中保溫。

photos 036-2.jpg  

 

【Ivy 碎碎唸】

其實真正的英式耶誕節晚餐,品項更多更豐富。

但礙於我是個外國人,能弄頓像樣的英式晚餐已經很不容易,加上家裡只有我跟托比兩個人吃飯,東西弄太多也吃不完,所以直接自動把耶誕節晚餐簡化到只用一個盤子就能裝得完的食物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