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lled Wine是我對耶誕節的第一個記憶。

平時不太喝酒的我,第一次喝到 Mulled Wine 是在 Winchester 的 Christmas Market裡。

當時的我還在 Southampton 唸書,耶誕假期前夕,托比帶我到附近的 Winchester,說是要帶我體驗英國式的 Christmas。

 

溫溫熱熱的 Mulled Wine,雖然還是有濃重的酒味。但令我著迷的是這款熱酒帶有其他酒類沒有的濃厚香料味。

回到家後,托比為了討我歡心,跑去超市裡買了一瓶 Mulled Wine,想要依樣畫葫蘆,讓我在家就能喝到 Mulled Wine。但不知為什麼,不管他怎麼做,那味道就是不對!

後來,房東太太看不下去,出手相救,還順便把廚房裡珍藏的香料供我們用。神奇地很,就在她把香料丟下去的那一瞬間,我記憶中的 Mulled Wine 的味道,完整呈現。

時至今日我才知道那特殊的香料味來自一種叫做 Cloves,丁香的香料。

今年的耶誕節還沒到來之前﹝大約十月底﹞,我就已經把 Mulled Wine要用的香料都備好,為得就是再嚐一次這好喝的酒。

photos 019-2.jpg  

材料:

Mulled Wine 一瓶

柳丁一顆

Cloves一把

肉桂粉一小匙

磨好的 Nutmeg 一小匙

月桂葉一片

紅糖 60g

 

做法:

用Cloves 把柳丁插滿。

把 Mulled Wine 倒入煮鍋中,用小火慢慢加熱。

把柳丁對切,另外將所有得香料及糖全部加入 Mulled Wine 中,等糖溶化後即可。

喜歡甜一點的人可以酌量地把糖加量。

記住,不要用太大的火加熱 Mulled Wine,只要用小火讓酒有點微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