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做的完高麗菜捲還剩下一些絞肉,我乾脆把它們都捏成丸,跟冰箱裡的豆腐一起煎一煎,做成今天這道類麻婆豆腐。

因為我這裡買不到豆瓣醬,所以拿超市裡賣的“宮保醬”替代,再淋上自製的辣油,雖然跟真正的麻婆豆腐的味道相去甚遠,但能在冷冷的冬天裡吃到這種又辣又香的料理,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奢侈的事了! 

﹝超市裡賣的“宮保醬”比較像是甜辣醬,跟真正的“宮保”的味道也差得很遠!!﹞

 

 

 

photos 049-2.jpg  

材料:

肉丸子數顆﹝做法在

豆腐一盒

辣豆瓣醬﹝我是用超市裡的宮保醬﹞一大匙

雞高湯半碗

蔥末

蒜末

薑末

乾辣椒數根

醬油

花椒油﹝我是用自製的辣油代替﹞

 

做法:

先用重物壓在豆腐上,讓豆腐裡的水分去掉一些,煎的時候比較不會油爆。

將豆腐切成塊,並用廚房紙巾將豆腐表面的水分吸乾後,放入油溫已經夠高的平底鍋裡煎至豆腐表面呈焦黃色。

將豆腐取出,等涼了之後,再將豆腐切成一口大小,備用。

﹝豆腐可以不用經過煎的步驟,但我個人較喜歡煎過的豆腐的口感,所以先做了這一步;如果豆腐要直接用,記得先放入加了鹽的滾水裡煮一下,之後再處裡豆腐時比較不容易碎掉﹞

用同一只鍋子爆香蒜末、薑末及乾辣椒,接著放入一大匙的宮保醬炒香。

放入半碗的雞高湯及準備好的豆腐和肉丸子拌炒一下,加入適量的醬油及糖調味。

關中火,讓豆腐及肉丸子在醬料裡滾煮入味。

起鍋前,淋上少許的辣椒油及灑上蔥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