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比跟我的飲食習慣差很多,很多我覺得好吃的東西,他覺得不好吃;他覺得好吃的食物,我不愛。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的早餐跟午餐早已形同陌路﹝是食物形同陌路,不是relationship喔!不要誤會﹞,只剩下晚餐會吃一樣的食物。

但最近,連晚餐都開始有各走各的路的跡象。

像今晚,我吃得是台式的炸醬麵,弄給托比的則是這道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

photos 050-2  

﹝我本來以為自己不會愛吃這道肉醬,沒想到在煮時,竟忍不住地一直偷吃 (羞)﹞

 

材料:

義大利麵﹝vermicelli﹞

牛絞肉

洋蔥丁

蒜末

番茄罐頭一罐

新鮮番茄四顆,切塊

英式芥末醬一茶匙

綜合乾燥香料一茶匙

高湯適量

乾燥洋香菜末

 

做法:

爆香蒜末,加入洋蔥丁炒至軟。

放入牛絞肉並炒至全熟後,加入切好的新鮮番茄及番茄罐頭拌炒均勻。

加入適量的高湯及英式芥末醬、乾燥綜合香料及鹽調味後,用大火煮至滾。

等湯汁煮滾後,轉中小火,煮約一個小時直到收汁。

煮滾一鍋水,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鹽後,把義大利麵放入煮至熟,放入盤中。

在麵上放上一大匙的波隆那肉醬後,在麵上灑上少許的乾燥的洋香菜末即可。﹝有起士粉的話,也可以加一點,會很對味﹞

 

【Ivy碎碎唸】

這道肉醬不難做,只是煮到湯汁收汁的時間會比較長,所以如果要當晚餐吃的話要事先準備。

今天因為家裡沒有白酒,所以我加了一點英式芥末醬去肉的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