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炸醬我之前在英國就有做過,不過因為這道醬需要用到大量的中式醬料,所以在農場一直苦無機會再試一次.

這次回台灣,老爸居然想考倒我,突然問我會不會做炸醬.

我說老爸阿!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人家說'狗急會跳牆",人家我在英國是想吃也是會自己想辦法.

這一小塊蛋糕大鍋炸醬,難不倒我的.

 

話說托比的朋友來家裡,因為聞到我正在做的炸醬,還因此對我下order說不想吃我專門為他煮的義大利麵,只盼吃一口這香氣十足的東方美食呢!

炸醬,真有你的!!

photos 014-2.jpg  
(照片因為打閃光,看起來油亮油亮,其實吃起來還好,因為我都有給他很注意油放的量)

 

材料:

豬絞肉半肥半瘦

豆干數片切成小塊

香菇數朵,泡軟後切成小塊(香菇水留著)

蝦米泡水泡軟(泡蝦米的水也留著)

洋蔥一顆切碎

中型紅蘿蔔一個切小塊

蒜頭數朵切末

青蔥一根切末,將蔥白及蔥綠分開放

米酒

麻醬

 

醬料:

辣豆辦醬(比例2)

甜麵醬(比例2)

醬油(比例1)

冰糖(比例2)

水(比例4)

 

做法:

倒入少量的油,先將豆干炒乾,因為網路上很多人說如果豆干沒炒乾很容易壞,所以我還是乖掴地先把豆干炒乾了.炒乾的豆干盛起,另外用鍋子先裝.

再倒入一點油,將香菇,蝦米炒香.炒好後與豆干裝在一起.

再倒入一點油將洋蔥炒軟並炒出香氣,最後加入紅蘿蔔,將紅蘿蔔中的茄紅素炒出來.等這兩樣炒好後,與豆干,香菇等料放在一起備用.

接著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炒蒜末及蔥白末,等這兩樣都爆炒出香氣後,加入絞肉一起拌炒,並加入適量的米酒,等到絞肉炒熟後,倒入已炒過的豆干,香菇,蝦米,洋蔥及紅蘿蔔.

再加入辣豆瓣醬(2),甜麵醬(2),醬油(1比例的)醬料,接著倒入泡香菇及泡蝦米的水(約佔水總比例的一半),再加入剩餘須加入的水(約1),及(比例2)的冰糖,拌炒至香氣散出,加入少許的麻將後,等炸醬汁收的差不多即可.

 

【補充】

醬料甜鹹的程度可以在試了味道後再做調整.

如果不想吃的太辣可以把比例2的辣豆瓣醬換成辣與不辣的豆瓣醬各1.

以上食譜是擷取自網路再自行稍做調整而成的(說老實話,我早就忘記當初在英國做炸醬的食譜了)

做好的炸醬拌麵拌飯都好吃,但除了拌麵拌飯以外,有人還有新吃法嗎?我很怕煮這麼大一鍋,到時大家都會吃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