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想吃潤餅想得慌,偏偏家裡的麵粉全都被我拿去做成 Hot Cross Bun,想說可以自己揉麵團做荷葉餅現在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還好櫃子裡有一包前幾天剛買的墨西哥餅,拿來做潤餅雖然有點勉強,但也不是不可行。

上網查了些潤餅的食譜才發現清明節有吃潤餅的傳統,怎麼我之前從來都不知道這件事?

謎之音:難道是因為適逢清明佳節,所以我的胃準時報時了嗎?

photos 077-2

因為物資缺乏,今天做的潤餅捲只簡單的用了高麗菜絲、紅蘿蔔絲、豆芽菜及西洋芹炒了一大盤的主菜。

另外邊菜的部分我準備了蛋皮絲、德國香腸﹝切成長條﹞、醃燻鮭魚及香菜末。旁邊那一坨醃燻鮭魚是我為不吃香腸的托比特別準備的。反正老外吃潤餅,沒那麼講究傳統。 

photos 076-2

主菜材料:

高麗菜絲

紅蘿蔔絲

豆芽菜

芹菜末

醬油少許

麻油少許

 

主菜做法:

基本上就是把所有材料炒在一起,比較特別的是英國的高麗菜質地很硬,我在炒之前特地用鹽巴醃了一下,一方面可以用菜有鹹味,另一方面,脫過水的高麗菜絲比較軟,炒起來也比較快,只是要記得把高麗菜絲用清水清乾淨,否則炒出來的雜菜會很鹹﹝我就是沒洗乾淨,搞得後來炒出來的菜超鹹,不過還好是包在餅皮裡一起吃,所以吃得時候還算ok﹞ 。photos 073-2

 邊菜材料:

蛋皮兩張,切絲

德國香腸一根,切條

香菜末

醃燻鮭魚﹝optional﹞

花生粉﹝我是用花生搗碎+紅糖做成的﹞

 

【後記】

一般吃潤餅是不加醬料的,但托比不是一般人,他吃所有東西都要沾醬料﹝連吃炒飯也要沾﹞,所以主菜邊菜上桌後,我遞給他一罐泰式甜辣醬﹝Sweet and Chili Sauce﹞,沒想到他老兄又要求要甜麵醬,我猜大概是這種“餅包菜”的吃法讓他聯想起北京烤鴨,所以同理可證的要求有甜麵醬做搭配。大約在吃了兩捲之後﹝一捲餅皮抹甜辣醬,另一捲抹甜麵醬﹞,托比還是覺得味道不對﹝當然不對,哪有人吃潤餅還加醬的啦!﹞,他又自己去把美乃滋從冰箱裡翻出來,抹在餅上;終於,美乃滋得到托比的approval,被稱為與潤餅最對味的醬料。>_<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 的頭像
    Ivy

    Ivy's Cooking Book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