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麵、炒飯這種東西在台灣幾乎是家家會做但人人做得口味不同的基本料理。

我在英國很少做炒麵,主要是因為沒有找到適合作炒麵的麵條,如果用義大利麵,那口感跟台式炒麵好像又差了一大截。

今天我用的這個麵條一下水煮我就知道今晚的炒麵會好吃,主要是這麵條一過水後還是保有彈性,不像英國超市裡賣的「假油麵」,油得要命但一下水就變得軟趴趴的。

要做炒麵的麵條我不敢煮太久,等麵條在滾水裡被弄鬆後就要趕快從水里取出、濾乾,放在一旁備用。

等炒麵料都炒好後,再將麵條、高湯及炒麵料拌炒入味,這樣炒出來的麵條才會吃起來有彈性,麵條本身也不會平淡無味。

photos 002-2  

材料:

麵條兩包

牛肉片

高麗菜葉三片,切大塊

紅蘿蔔半根,切片

薑末

芹菜末﹝或是香菜末﹞

雞高湯

油蔥酥

醬油

鹽巴

蠔油

辣油﹝optional﹞

 

醃料:

蛋液半顆﹝optional﹞

醬油一匙

糖1/4小匙

麵粉﹝應該是要用太白粉,我這兒沒有,所以用麵粉代替﹞

 

做法:

先將牛肉片與醃料醃在一起約15分鐘。

起油鍋,先將醃好的牛肉片炒至八分熟後,取出、備用。

同一只鍋中裡放入油蔥酥及油蔥酥的油,爆香薑末後,放入紅蘿蔔片,等紅蘿蔔片炒軟後,放入高麗菜,一樣拌炒至葉片變軟。

加入適量的雞高湯,並且把麵條放入鍋中拌炒均勻後,加入醬油、鹽巴及蠔油調味。

起鍋前,將芹菜末灑入,並淋上點辣油提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 的頭像
    Ivy

    Ivy's Cooking Book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