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s 031-2

春天已經正式的來臨!

今天下午跟托比兩個人到海邊散步,我受不了清澈海水的呼喚,鞋子一脫、褲管一捲地就跑到海裡。

春天的海水雖稱不上溫暖,但至少不會冰得刺骨,我光著腳,沿著海岸走了一圈,感受海水在腳ㄚ子上來來回回地拍打。

我愛海邊!! 

 

昨天晚上做台式牛肉炒麵時,牛肉片得有點過多,我特地留了一半下來。

下午在Youtube上看到梅仙老師做水煮牛肉,我的口水又不自覺地滴了下來。

正好梅仙老師用的材料我手邊通通都有,晚餐就來吃這道開胃的水煮牛肉。

參考食譜:http://www.youtube.com/watch?v=6oyPrgkZawY  

photos 025-2  

﹝水煮牛肉顏色很鮮豔,每張照片照起來都是火紅火紅的﹞

材料:

牛肉片

醬油﹝醃肉用﹞

麵粉﹝醃肉用﹞<--應該要用太白粉,但家裡沒有所以我用麵粉代替

豆芽菜

蒜末

薑末

蔥末

辣椒末

芹菜葉末﹝這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醬油﹝調味用﹞

辣豆瓣醬一匙

花椒油﹝做法補充在後面﹞

辣油

麻油

 

做法:

起油鍋,將醃過的牛肉片炒至半熟﹝或是完全不炒,省略這一步也可以﹞。

煮滾一鍋水,等水煮滾後將豆芽菜放入,煮到豆芽菜沒有豆味,取出、濾乾並鋪在﹝呈這道菜的﹞碗底。

在同一只鍋中倒入辣油,先爆香蒜末及薑末,接著放入豆瓣醬將豆辦醬炒香。

加入辣椒末拌炒均勻後,加入醬油、糖及鹽巴調味。

接著將適量的雞高湯放入,等到湯汁再度煮滾後,灑上芹菜葉末、蔥末及香油即可。﹝雞高湯不需要太多,否則這道菜會太湯湯水水的﹞

將牛肉鋪在豆芽菜的上方,並把煮好的湯汁淋在牛肉上。

最後在水煮牛肉上淋上花椒油及辣油即完成水煮牛肉。

 

花椒油做法:

將花椒粒泡在油中泡上一晚。

將花椒連同油倒入炒鍋中,用小火加熱至花椒的香味散出。

使用時濾掉花椒粒取花椒油即可。 

﹝因為我手邊只有花椒粉,所以我改用花椒粉代替花椒粒,因為花椒粉不會太影響料裡的口感,所以做好的花椒油我沒有特別將花椒粉濾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