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你怎麼變得那麼賢慧!」

捧油阿!不是我變得賢慧,而是我「不會也得要會」。

 

在台灣,晚餐看你是要吃雞排、肉圓、蛋炒飯,穿雙拖鞋走到巷口就有得買。

在英國,尤其是在英國的鄉下,一眼望去盡是無盡的田野、田野田野田野

 

我計算過

要借瓶醬油,要開車五分鐘才有人煙;

要買份報紙,要開車十分鐘才有村落;

要買雞鴨魚肉,要開車四十五分鐘才會到達超市;

要看場電影,要開車一個半小時才有電影院。

 

在這樣的世外桃源,要我不賢慧也難。

 但,我非聖賢,熟能不懶!

 

耍懶時,連碗都捧不動、筷子都不想提。

要我煮晚餐,天殺的要我命。

 

決定胡亂弄個懶人晚餐,一肉三菜一主食,營養又簡單!

  

Spring Dinner 030-2.jpg  

 

今晚的懶人晚餐主食是橙汁雞排、配菜是水煮紅蘿蔔、花椰菜加烤番茄。

雞排是超市買回來的冷凍雞排,只要按照包裝上的說明放進烤箱中烤熟,淋上作好的橙汁醬即可。

配菜的紅蘿蔔跟花椰菜,可用水煮或用電鍋蒸軟,上桌時轉點海鹽及黑胡椒即可。

番茄則是在烤雞排時,一起丟進烤箱裡烤,省事又環保。

 

橙汁醬要準備的材料有:

洋蔥一顆,切成丁狀備用

番茄醬

柳橙汁

檸檬汁

水、糖、鹽少許

 

橙汁醬的作法:

開中火,在鍋中加入一茶匙的油,將洋蔥炒軟。

洋蔥炒軟後倒入番茄醬,利用鍋子裡的溫度將番茄醬稍微煮一下後將番茄醬與洋蔥充分拌勻。

加入少許的水,與鍋內的洋蔥及番茄醬一起拌勻,擠入檸檬汁、加點鹽及糖做調味。

最後加入柳橙汁,邊做邊試味道,將橙汁調整成自己喜歡的酸甜口感。

 

【說明】

來英國後,因為沒有買電鍋,所以每次煮飯不是用微波爐煮就是用鍋子煮。

用鍋子煮的飯軟硬比較難掌握,所以我偷學英國人的煮法,把飯煮得很濕,要吃時濾掉多餘的水即為乾飯。

另外,最近愛上月桂葉。

每次煮飯時,一定會放入一、兩片月桂葉跟白米一起煮,煮出來的飯帶有淡淡的月桂葉香氣,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