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魚片佐青醬義大利麵

  

這道麵是用自己做的青醬,加上看冰箱裡「有什麼就用什麼」變出來的自創料理。 

 

pesto 009-2.jpg

材料很簡單:

義大利麵一把

冷凍鱈魚肉一片

青醬適量

生菜沙拉半包﹝註﹞

帕馬森起司適量

 

作法:

煮滾一鍋水,加入兩匙鹽,將義大利麵煮至軟後,濾掉煮麵水備用。

在鍋裡放入少許的油,將魚片放入,並加點水,蓋上鍋蓋,用半煎半煮的方式將魚片煮熟。

在魚肉約八分熟時,舀入適量的青醬、半包的生菜沙拉及少量的水,並將魚肉用鍋鏟稍微切段,蓋上鍋蓋,以減短魚肉煮熟的時間。

拌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此時魚肉會被攪得更散一點﹞;若覺得青醬味不夠,可以在加入麵條後再加入適量的青醬,以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呈盤後加上磨成片的帕馬森起司,轉點鹽巴、黑胡椒後即可上桌。

 

﹝說明﹞

因為家裡的魚片是從冷凍庫裡拿出,未經解凍就直接下鍋煮的,所以我選擇用攪散魚肉的方式加速魚肉煮熟的速度。

如果想要有大口咬魚肉的快感的話,建議可先將煮好﹝或煎好﹞並拌入青醬的魚肉先取出,等義大利麵呈盤後再放入盤中,以免在拌麵的過程中將魚肉弄散了。

在煮的過程中,我沒有先加鹽巴是因為青醬本身的味道已經很夠,義大麵在煮的過程中也已經吃入鹹味,因此,呈盤之後只要再轉點海鹽,鹹度就會剛好。對於重口味的人,我建議可以在義大利麵拌入青醬跟魚肉之後,先試試味道後,再決定是否要加鹽,以免造成最後的成品會過鹹。

 

 

﹝註﹞

在英國,超市裡都會賣一包包有各式蔬菜的生菜沙拉,一般家庭買回去後可以加點乳酪、雞肉什麼的,變成一道生菜沙拉料理。

因為我不想整盤麵裡都沒有菜,所以把前天吃剩的半包生菜沙拉一起丟進鍋裡煮,沒想到在口感上還蠻搭的。

如果不想像我這樣亂搞又想吃點青菜的話,建議可以用美生菜、萵苣或菠菜,口感上會比較合! 

 

延伸閱讀:義大利國王醬
              【義麵系列】海鮮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