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義大利麵應該是屬於湯品,可以當作正式餐點的前菜或是開胃菜;曾在南安時看房東太太煮過,可惜還沒有找到機會向她學,我們就搬走了。沒想到數年後,在托比媽的家裡竟被我挖到這道義大利麵湯品的食譜,且料理的過程dead easy ﹝新學到的形容詞,翻成中文就是“簡單地要死”﹞。

這道湯品在食譜書裡的名字是原名為Chicken Vermicelli Soup with Egg Shreds,是利用Vermicelli﹝很細的一款麵,可以說是義大利麵中的麵線﹞及雞絲、蛋皮做出來的湯品。

今天晚上我要把這道湯品當正餐吃﹝改良成湯少麵多的「湯麵」﹞,而且家裡沒有Vermicelli,因此,我改用一般的義大利麵﹝Spaghetti﹞,並減少食譜中湯的份量,變出這一道雞湯蛋絲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 054-2.jpg 

 

材料:

雞胸肉1

雞蛋2顆,打散備用

雞湯塊1

巴西里﹝parsley﹞或香菜﹝coriander﹞少許,切碎備用

義大利麵一把,折成三段﹝我是用最常用到的Spaghetti,也可以用比較細的義麵像是Vermicelli或是angel hair pasta

 

做法:

煮滾一鍋水,加入兩大匙的鹽,待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麵煮至8分熟﹝麵的中間還帶有一點硬芯﹞;將煮麵水濾掉,麵條備用。

將雞胸肉蒸到約8分熟,取出並切成雞絲﹝雞肉中間有點紅紅的是正常現象,沒有關係﹞,記得要保留燙雞胸肉的湯汁。

開中火加熱平底鍋,並於鍋中倒入少許的油。將一半的蛋液倒入鍋中,並灑上少許的巴西里後煎成蛋皮。把煎好的蛋皮捲成長條狀並切成絲備用。

另取一個炒鍋,用蒸雞胸肉的湯汁將雞湯塊均勻溶解後,加入8分熟的義大利麵、雞絲及蛋皮絲,並加適少量的水,打入另一半的蛋液,蓋上鍋蓋,將麵條、雞肉及蛋花煮至全熟後,灑點巴西里即可上桌。

 

 ﹝後記﹞

沒有一開始就把雞肉蒸熟是因為擔心雞胸肉老掉口感會變柴,所以選擇先蒸至8分熟後再跟義大利麵一起悶煮至熟。另外,沒有選擇一開始就把義大利麵煮熟是因為我想要把雞肉的味道一起煮進義大利麵裡面。如果覺得這樣分兩次煮很麻煩的話也可以把所有東西都煮熟後再組合在一起。

食譜裡只有蛋皮沒有蛋花,但貪心地我想要吃到蛋皮跟蛋花兩種口感,所以才將蛋液分兩次煮。後來發現,蛋皮比蛋花更實際,因為蛋皮的口感跟雞絲比較接近,煮好的蛋花在吃時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所以建議如果嫌麻煩的人可以不要理會打蛋花的那個步驟,把所有蛋液都做成蛋皮並切成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