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繼之前提過,搞得伶杯超忙的那3隻新生羊,在我們去布萊頓的期間,農場裡又添了5隻新生羊:

因為愛喝奶而曾咩咩大叫的Buttercup 生了一隻小公羊,升格做媽媽。

另外兩隻母羊﹝別問我名字,我已經昏頭了﹞也分別在這一週內,各生下了一對龍鳳胎。

 意思就是說,現在的農場裡,總共有八隻未滿一個月大的新生羊。 

 

 

  

我問托比媽「這麼多小羊,你分得出誰是誰的嗎?」

托比媽說「說實在的,有時候我也會搞混」

我又問「你猜羊媽媽分得出來嗎?」

托比媽說「我跟你講一件前兩天發生的事,你就知道她們分不分得出來」

 

以下為托比媽口述:

 

前兩天,所有的小羊都玩在一起,所有的羊媽媽也都在附近吃草。突然,Max 給人家跑到Buttercup 那裡吵著要喝奶。

﹝Max是四月初那一批、最後一個被生出來的小男生、Buttercup 是前兩天才剛生小公羊的新手媽媽。﹞

Buttercup 起初還很有禮貌的要他離開﹝用頭輕輕地把Max推開﹞

但白目的Max完全不在意,還以為Buttercup在跟他玩,一點都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羊不成的Buttercup有點生氣了,又再更用力地把Max用頭頂開。

沒想到Max還是不在意,硬是要把頭鑽進Buttercup的身體裡要喝奶。

為保護自己小羊喝奶的權益的Buttercup,母性整個牙起來,

生氣地她用嘴巴把Max整個人隻羊從脖子上叼起來,往右一甩,把小Max甩出她的視線範圍之外。

 

甩開後還不忘大聲喊 「咩~~要喝奶找你娘去,我不是你媽媽!」

 

以上為真羊真事。

所謂「只有不孝順的孩子,沒有認不得小孩的媽媽」﹝這是誰說的?好啦!我承認,這是我自己亂編的﹞

羊媽媽就跟天下所有的媽媽一樣,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著想,捍衛著自己孩子的權益﹝及奶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