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s 005-2

在英國,Naan麵包通常會與印度咖哩同時出現;但我第一次吃到Naan麵包則是在台灣的摩斯漢堡。

前兩天逛超市時看到架上有在賣Naan麵包,不知怎麼的就想起了摩斯和保的季節限定-凱薩熱狗烤餅。

上網回顧了一下烤餅的廣告圖片,發現做法不難而且所有材料隨手可得,二話不說,馬上抓了一包放進菜籃裡,回家重現摩斯漢堡季節限定的美味。

ps托比看我買烤餅,以為我要做印度咖哩,沒想到懶婦耍出這一招,整頓晚餐十分鐘就做出來還無‧油‧無‧煙!

photos 001-2

材料:

印度烤餅兩張

生菜數片﹝盡量挑完整的大片,吃得時候才不會掉得滿桌都是﹞

小黃瓜,取四邊切成小丁﹝避免掉中間較水的部分可以避免吃得時候把烤餅弄得濕濕黏黏的﹞

番茄一顆,取四邊切成小丁﹝理由跟小黃瓜一樣﹞

三明治起司兩片

德國香腸/熱狗兩根

凱薩沙拉醬

 

做法:

將蔬菜洗淨切好後,放在一旁晾乾。

將烤餅與熱狗讓入烤箱中,用200度加熱約5分鐘。

等餅烤好後,將餅取出﹝但讓熱狗放在烤箱中繼續加熱﹞;將晾乾的生菜鋪在烤餅上。

在生菜上鋪上三明治起司,並把烤得熱熱的熱狗放在起司上,將切小丁的小黃瓜丁及番茄丁灑在熱狗四周。

最後,均勻地淋上凱薩醬即可。

 

【Ivy碎碎唸】

這道料理無論是當午餐或是晚餐都很適合,麵包的份量很飽足、生菜量也很夠,最重要的是做的過程中無煙無油,全程不到十分鐘就能完成。

生菜要切成細條或是像我一樣用整片的都可以,這兩種方法我都做過,個人覺得用整片生菜吃得時候會比較方便,生菜不會掉得滿桌都是,事後比較好清理。

這道料理也不一定要用Naan烤餅﹝不過Naan烤餅真的很香,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用一般的牛奶吐司或是厚片吐司取代烤餅也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