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散步回家,托比說「我門應該買包爆米花回家配電影!」

我問他「那你現在是要去超市買嗎?」

已經爬坡爬到一半的的他突然耍懶,問我「家裡都沒有甜點了嗎?」

我想了想,家裡有一袋剛買的蘋果,做甜點基本要的麵粉、奶油、牛奶也都有,我問他「蘋果馬芬、蘋果磅蛋糕跟Apple Crumble 你要選哪一個?」

托比選了 Apple Crumble﹝竊喜中~~這個做法最簡單!﹞

photos 025-2  

材料:

Apple:

小型蘋果三顆,去皮去核,切成塊

檸檬汁少許

糖兩大匙

 

Crumble:

麵粉 50g

奶油 50g﹝不需要加熱溶化﹞

糖 20g

oat meal 25g﹝optional﹞

 

做法:

烤箱用200度預熱。

等蘋果切好後,滴入幾滴的檸檬汁防氧化。

將蘋果及糖放入平底鍋中用中大火煮至軟後,即可放入烤碗中﹝如下圖﹞。

photos 003-2  

取一只大碗,將奶油及麵粉放入大碗中,用指捏的方式將麵粉與奶油捏成塊狀。

將糖及oat meal均勻拌入後就可以舖在蘋果的上面。

送入烤箱用170度烤約20-30分鐘即可。

photos 0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