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ster Sunday,我沒有吃復活節麵包 hot cross buns 卻跟托比爸還有托比媽跑去 car boot sale 賣花。

 

photo 005-2.jpg  

 

photo 004-2.jpg  

 

這是我第二次去賣.................花,個人是很喜歡這種活動啦﹝能賺錢當然愛!﹞ 

  

說到Car Boot Sale,我又不得不替英國人有資源回收、廢物利用的環保觀念拍拍手。 

Car Boot Sale 顧名思義就是「打開後車廂做生意」。賣得多是家裡多出來,不會再用到的東西。

像是小孩的玩具、不穿的衣服﹝很壞地問:不穿還是穿不下?﹞、鞋子、不用的包包、女生的髮飾、家裡的裝飾品、寢具、車庫裡的工具、不用的傢俱、碗具、杯具‧‧‧‧等等應有盡有,無奇不有。﹝不過近年來的 Car Boot Sale有點變形,有些人會去批大批的衣服、首飾拿到這裡來賣﹞ 

另外,還有人賣家裡過期的罐頭﹝這好像是不合法,但居然有人賣,也有人買﹞、母狗生的小狗﹝這好像也不行,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人賣﹞、菜園裡種的蔬菜、溫室裡種的香草盆栽、花園裡種的花草盆栽等。我們家就是賣後兩者﹞ 

  

Car Boot Sale 通常在哪裡舉行呢? 

我不知道別的地方,但在我們這邊,通常都是由擁有很大一片農地的農家舉辦的我說的一大片是指不小於一個足球場大小的那種大。﹞ 

 

通常農家會在網路上發佈場地開放的日期還有時間。賣家到現場後,只要繳個4-6鎊的場地費﹝有聽過有些地方charge15鎊!!15鎊耶!搶劫啊!﹞,就可以從早擺攤擺到你爽好啦!不是擺到你爽,沒人客你也爽不起來,通常只到中午就沒人了﹞

因為是自由擺攤,先到的人可以先搶到好位置,所以賣家當然是能越早到越好。﹝聽說有人34點就去佔位子了,有沒有那麼搶

 

星期六晚上托比媽跟我就在討論「明天是復活節星期天、星期一又是Bank Holiday,大家應該會比較有閒情逸致來逛Car boot Sale,要不我們早一點出門,搶個好位子。」

 

星期天一早 630,我們就整裝出發了。

賣家是靠人客買東西賺錢,農家則是靠賣家繳場地費賺錢。一整個賺很大,不管有沒有生意他都賺﹞

一出門我就開始靠夭「我好餓 我好餓 我好餓喔 !」倆老應該超想扁我的吧!﹞

 托比媽安慰我「今天去的這個地方有一攤在賣很好吃的漢堡、香腸、培根。他的肉源是自家農場裡養的乳牛跟豬,所以肉的品質很好。等我們到那邊以後就有得吃了。」

漢堡、香腸、培根,哇,一早就這麼青糙﹝台語﹞。

好,我等!

 

等我們一到會場,根本就沒幾隻小貓。

原來,因為適逢復活節星期天,有的人會在星期天早上上教堂,

加上鄰近的Tesco也有這種大型的Car Boot Sale﹝比我們這邊大得多﹞,所以根本就沒有人潮、生意冷清到一個不行。

 

因為太無聊了,閒著也是閒著,我決定到其他賣家的攤子上逛逛,順便去買我的早餐。

一逛到對面攤位,我就看到這只漂亮的小冰箱。

 

photo 021-2.jpg  

 

噹啷

亮眼的紅色外型讓人眼睛無法移開。

問了老闆多少錢,老闆說「10鎊」

10鎊,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要讓我掏錢,我還得要想想。﹝更何況我們那一攤都還沒開市,沒道裡還沒賺就先花﹞

 

再繞到漢堡餐車買早餐﹝冰箱可以等,空肚子可不能等﹞

餐車裡只有賣簡單的三種餐可以選:牛肉漢堡、牛/豬排三明治、香腸三明治。

餐車老闆一看到我就大聲的招呼「早安啊!年輕小姐,你要點什麼阿?」﹝沒騙你,老闆居然叫我 young lady﹝笑﹞

牛排控的我當然點牛排三明治囉!「我要一份牛排三明治。」

--!年輕小姐要份牛排三明治。 」老闆大聲地說
﹝老闆你小聲點啦!我不想讓大家都知道我很愛吃﹞

﹝附近的小姐們都只有買一罐健怡可樂,另一個點牛排三明治的是個挺著大肚腩的大叔﹞ 

老闆拿出醃牛排的保鮮盒,夾了兩大塊牛小排擺到煎盤上。

「你們的花賣得怎樣啦?」

老闆居然知道我是賣花的。不過這也不奇怪啦!有經過我們攤子前的人都會認得我,因為我是全car boot sale 裡唯一一個東方面孔,要人不知道也難。

「還好囉!沒什麼人潮」我說。﹝餐車老闆可不一樣,餐車前的人潮沒斷過,都是一些跟我們一樣早起的賣家來跟他買早餐﹞

 

「傑瑞,布拉布拉布拉布拉布拉」﹝老闆在跟餐車旁的大叔講話,英文沒那麼好的我一句也沒聽懂。﹞

突然,我看到老闆拿出小刀,看似是要把牛排旁邊的肥肉切掉。

不要把它切掉,我愛死那有點油又很有嚼勁的牛排肥肉。

「牛排上的肥肉不要拿掉!!」我出聲阻止老闆

 老闆嚇一跳,問「你要留那個肥肉?」

「是的,我愛那肥肉」

這時,老闆跟傑瑞大叔不約而同地說「很少有年輕小姐會這樣說」﹝Not many of young ladies will say that

 

老闆,你不懂啦!

我不是 young lady,我是神‧豬‧少‧女

 

等老闆把兩塊牛排都煎好後,一起夾入我的麵包中,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牛排三明治裡有兩塊牛排,並不是我跟傑瑞大叔一人一塊﹝傑瑞大淑純粹只是在那邊跟老闆閒磕牙,完全沒在等餐﹞。

這可樂壞了我這個牛排﹝還有牛排肥肉﹞控。

 

 

photo 015-2.jpg  

 

你看看,你看看,

兩大塊超厚的牛小排躺在這個小不拉雞的麵包裡,根本就炸出來了。

貼心地老闆知道我愛肥肉,還特地幫我把肥肉從麵包裡抽出來,還切成要斷不斷的,方便我咬。

 

一口咬下

嗯!托比媽一點也沒說錯。

老闆的牛排一點腥味也沒有,單只有用鹽巴跟胡椒調味的牛排軟嫩地剛剛好,一點也不像超市裡賣的牛肉,有股奇怪的味道,還咬都咬不爛。

 

邊吃邊走回我們的攤位,這時,人潮逐漸湧現。

等一下!這些人怎麼看起來那麼眼熟啊?!

左邊那個穿紅色衣服的女人,她的攤位就在我們的旁邊的旁邊。

右邊那個穿短袖的大叔,他的攤位在我們的斜對面。

還有那兩個跟托比媽在聊天的夫妻,他們的攤位也跟我們一樣是在賣花。

 

現在是怎樣,沒生意到賣家互相串門子,製造有生意的假象喔!

 

既然要互串,那就來互串個夠。

等托比媽忙完,我拖著她去看那個我看上的小冰箱。

 

托比媽看到這個小冰箱後也很喜歡,問了老闆一堆問題後﹝一樣沒聽懂,只聽到老闆說這冰箱可以保冰或保熱,但沒聽懂是要怎麼用﹞就下手把它買回家了

壓逼!

鮮紅色的小冰箱,回家來開箱。

 

Fridge.JPG  

 

小冰箱上方有個方便提的手把。

冰箱的內部不大﹝阿就小冰箱咩,是想要多大﹞,不過放上幾罐飲料還是綽綽有餘。

 

小冰箱之後,托比爸又買了包心菜兩粒黑胡椒粒兩包小說兩本玩具一只

我呢,趁離開前又跑去買了份肥肉不要切的牛排三明治,帶回家當中餐。

今天根本就是去Car Boot Sale花錢,不是去賺錢嘛!

 

========================================================================================

 

回家以後,托比媽拿出準備已久的復活節蛋。

愛吃巧克力的托比得到的是牛奶巧克力邦妮兔爸爸、媽媽各一只。

 

photo 009-2.jpg  

 

不愛吃巧克力的我得到的是這顆藍色的復活節蛋﹝還來不及照,外包裝就被我撕掉了﹞

來猜猜看這顆是什麼蛋?

 

photo 001-1.jpg

 

噹啷,答案揭曉,是 Pepper Pig

Pepper Pig 是英國有名的卡通節目,曾陪伴我度過最黑暗寫論文的時光,所以在眾多卡通中,我獨愛 Pepper Pig﹝果真是神豬少女,連卡通都要看豬卡通﹞

 

 photo 008-2.jpg   

 

Pepper Pig 復活節蛋裡有:

Pepper Pig 手機吊飾一只

Pepper Pig 塑膠鑰匙圈一個

Pepper Pig 貼紙一盒

Pepper Pig 假相機一台﹝相機裡有Pepper Pig的幻燈片﹞

最後,糖果一包﹝還好是我愛吃的硬糖﹞

 

photo 013-2.jpg

 

 

至於邦妮貝比們則是分給大家。

晚餐後,每個人手上都是 one cup of coffeeone little bunny

祝大家復活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