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很簡單但很好吃的-海鮮義大利麵

 

來英國前以為:

英國跟台灣一樣都是島國,加上英國最有名的食物就是炸魚跟薯條,所以英國的海產應該也很豐富。

但來到英國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英國不是沒賣海鮮,只是.........

 

魚是片好的。﹝好啦,這樣也很省事!﹞

蝦是煮好的。﹝煮完的蝦都嘛變得超小隻!﹞

蛤蠣是泡在醋裡。﹝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透抽沒有在賣一整條。﹝嗚~~我的鬚鬚腳!﹞

最重要的是

沒‧有‧人‧在‧賣‧蚵‧仔﹝ 人家的蚵仔煎啦!!!!﹞

 

插曲

有次在朋友的引介之下得知市中心有家規模較大的中國超市,聽說那裡有賣我朝思暮想的海產﹝冷凍的就是了﹞。

聊勝於無,愛吃海鮮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下了課就衝到市中心去大採購。

那天,我買到了夢寐以求的未去殼冷凍大蝦一包已完成吐沙並已去殼的冷凍蛤蠣一大包

心喜之餘,想說晚餐就來吃個海鮮義大利麵吧!<-- 其實是鮮蝦義大利麵,因為托比不吃魚跟蝦以外的海鮮,蛤蠣就留給我自己享用!

 

煮晚餐時,考慮到托比吃時的方便﹝英國賣的蝦都是煮好的,英國仔沒撥過蝦﹞,於是在烹煮前,把一個一個的蝦子都去了殼。

托比下樓來問我「晚餐吃什麼?」

我興奮的回說「晚餐吃鮮蝦義大利麵」

托比疑惑的看著我說「那你在幹什麼?」

我說「剝蝦啊!要不然咧」
心想「你祖嬤剝蝦給你吃,還不趕快謝主榮恩!」

托比靠得更近的說「蝦子怎麼是灰色的????」

 

我聽完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當下很想回他「你真的很瞎耶!」

可惜英文不夠好,不知道這句要怎麼用英文講。<-- 總不能叫我講「You are so blind」吧!那跟「You are so motorcycle」有什麼兩樣。

只能驚訝得看著他說「你不知道生的蝦是灰色的喔?那你知道蝦子是帶殼的嗎?」

 

撩您喔!﹝台語﹞

自以為是賢妻良母,為良人剝蝦;

結果搞了半天,良人連蝦是灰是紅、有殼沒殼都搞不清楚!!!!

  

義大利麵 051-2.jpg 

 

  

海鮮義大利麵要準備的材料:

義大利麵一把

洋蔥一顆

海鮮一盒
今天是用從超市買回來的煮熟的海鮮,內容物有蝦子、透抽跟九孔,將這三種海鮮分開擺放,備用。
 

蒜末
喜歡的可以多放,不放也可以。
 

 

辣椒適量

雞湯塊一塊

白酒兩匙

蘿勒一把

 

 

做法:

先煮滾一鍋水,加入兩匙鹽,水滾後麵煮至熟,撈起備用。濾掉的煮麵水留約一碗的量。

起油鍋,開中火將蒜末、辣椒一起爆香,待蒜末呈金黃色後即可將洋蔥放入炒至甜味釋放出來。接著,放入雞湯塊,加點煮麵水使雞湯塊均勻溶解。

轉大火,依序放入九孔、透抽、蝦子,倒入白酒,蓋上鍋蓋悶煮30秒。拌入煮好的義大利麵,灑上羅勒葉,快速翻炒後熄火、裝盤。

 

這道麵很簡單,唯一要注意的是海鮮入鍋的順序。

因為煮過的海鮮已無法釋放出「海味」,所以我沒有讓他們在鍋子裡停留太多的時間。

如果使用的是新鮮海鮮且量較多,則可以不用雞湯塊,但一樣要注意海鮮下鍋的順序,若擔心海鮮煮太久會縮水,也可以在海鮮煮熟後即挑出,裝盤時放回即可。

 

 

 

 

 

好啦,我承認。

 

寫這篇只是為了找個理由取笑一下托比!

認識他的不要跟他提起喔,要不然我會被剝皮!!!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