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托比在一起久了,我有很多飲食習慣都改變了。

 

像是以前我超愛吃流來流去的蛋黃,

可是因為托比不喜歡,漸漸地我也跟他一樣,喜歡吃硬硬的蛋黃。﹝感覺吃起來比較乾淨,不會把蛋液滴的到處都是﹞

 

還有,以前的我只愛吃鹹食,甜食只是我餐盤中的過客﹝Pass給我媽﹞,

來到托比家以後,養成正餐過後一定會來份甜點,有時候是杯子蛋糕、有時候是托比最愛的蘋果派;

我從一開始的“No thanks.”,到現在的“Just a little”,

雖不會主動去找甜點吃,但如果有人送上門我也不會say no。

 

冰淇淋大概是我最能接受的甜點了,

但托比媽愛買的冰淇淋,不是焦糖口味就是太妃口味,

搞得我每次都要邊吃冰淇淋邊喝白開水,才能把那甜滋滋的味道沖進喉嚨裡。

 

今天在幫大家泡咖啡、準備冰淇淋時,我突然想到Affogato。

 

Affogato,中文有人照音翻,就叫阿法奇朵,

有人照內容翻,就是濃縮咖啡加冰淇淋﹝不是咖啡口味的冰淇淋喔!﹞。

 

Affogato 是義大利甜點,在義大利文,Affogato的意思是淹沒﹝drowned﹞。

做法簡單到不行,家裡有冰淇淋及咖啡﹝即溶或現泡的都可以用﹞就可以做。

 

家常版Affogato的作法:

在碗裡舀上幾匙的冰淇淋﹝口味不限﹞。

另外在杯子裡放上1-2 匙的即溶咖啡﹝依冰淇淋的量做調整﹞,用一點點的熱水將其融化,泡成濃咖啡。

最後,將攪拌均勻的濃咖啡淋在冰淇淋上,即完成家常版的Affogato。

 

如果是做Affogato,我喜歡用甜度高一點的冰淇淋,

尤其是焦糖口味的冰淇淋最得我心。

 

下次如果真的不知道要serve 客人甚麼樣的飯後甜點,

買盒冰淇淋,泡點濃咖啡,

Affogato 就會是你的救命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