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要寫我從英國回來一路上發生的大小事,但因為回來台灣以後一直在忙,所以這篇真的欠很久.現在,終於忙完了,可以靜靜地坐下來,好好的把它寫完~~

 

因為這次沒有帶太多的行李,所以之前我就跟托比說好了,我們自己搭車到倫敦去就可以了,不用再麻煩托比爸媽還要開車送我們去.可是當托比媽知道我們的計畫後,又好心的勸我們改變主意,因為他跟托比爸都想一起去送機.拗不過老人家的要求,最後還是麻煩了托比一家大小陪我一個人到希斯洛.

臨出門前,我幫我們家的狗小姐們各拍了一張照,還跟她們說說話,想到接下來的幾個月都沒有辦法看到她們,我心裡有點不捨.大小姐不改她的高貴模樣,就算在這樣的時刻還是臨"離"不動,擺了個超美的pose讓我拍照.

 

好吧~~在大小姐身上得不到熱情的回應,我轉向向二小姐尋求慰藉.無奈此時臨臨盆只剩半個多月的二小姐,身體的疲勞已超出她能負擔,她只有幽幽地轉過頭,看著我,然後....................嘆了一口氣(二小姐這時的肚子已經很大了,只是坐這樣看不太出來)

  

好吧~~既然真心只換得擺pose跟嘆氣,我只好依依不捨的離去.但是當大小姐看我拿起包包準備出門時,突然從客廳裡衝出來,我們都以為她要去尿尿(因為我們習慣讓她在我們出門前去尿尿),結果她轉向我,整個人整隻狗突然站立了起來,前面兩條長腿就這樣搭在我的手臂上,好像要叫我不要走似的.(不管~~我就是要這樣解讀,好歹我們也同房共睡了好幾天~~)

 

因為機場離家的路途遙遠,所以我們計畫好了,比最晚checck in的時間提前了六個小時,讓辛苦開車的托比爸可以在路途中休息. 我們也在中繼城市裡吃午餐,托比帶著我去挑戒指也是趁這段時間完成的. (幫托比鼓鼓掌,我們在短短一個小時內竟可以完成挑戒指跟吃完中餐,這個跟托比平常愛拖又愛比的風格很不一樣~~)

挑完戒指後,因為時間所剩不多,我們就在mall裡吃中餐.我可能還沉浸在買到新玩具首飾的喜悅,所以進餐廳後遲遲無法決定要吃什麼.(還有一個原因是他們都只有提供三明治,人家我不愛吃麵包啦~~),最後托比點了一個看起來很不錯吃起來卻沒味道的咖哩雞肉三明治,堅持不吃麵包的我點了一份現炒時蔬加牛肉蔬菜湯.  

 

 大家吃飽喝足後,準備繼續上路,離機場約還有兩個小時的路程,大家可以在車上好好休息.開了約一個小時後,行進中的車子突然發出奇怪的聲音(還是從我那側發出來的),托比爸趕緊停在路邊,下車檢查看車子是出了什麼問題.托比媽趁托比爸在檢查車子時,找到了保險公司的電話,請他們派人來看看到底車子是出了什麼事.

托比爸回來說是皮帶鬆脫,如果道路救援可以即時趕到,我們應該還是可以趕上飛機的,因為換皮帶只是五分鐘的工作,離機場又只剩一個小時的路程,完全就是看道路救援多快可以到達.為了讓保險公司了解我們的情況,托比爸又打了一通電話給他們,告訴他,我們車上有一個人是要趕去機場搭飛機的,希望他們可以盡快趕到,保險公司說他們知道狀況了,會盡量請人員趕來,最慢在40分鐘前到.

說實在的,對於英國人所謂的"快",我實在是很沒信心.英國不像台灣小小的,他們做起事來也是拖拖拉拉有名的,我對於對方的保證,實在很不安心.托比不愧是跟我一起生活這麼多日子的人,他完全了解我的不安,所以不等我開口,他就已經開始撥電話,想了back-up plan,叫計程車,不過他沒有先叫車,只先確定對方有跑機場,且價格不至於太過離譜,接下來,我們就只能夠等,希望道路救援的人能即時趕到.

等了約15分鐘後,我看到一輛亮橘色的車子開向我們,我高興地說"來了來了,RAC來了!"大家一陣歡呼.

看到RAC的人停好車,下車來幫我們檢查車子時,我忍不住對他鼓掌大喊Bravo了起來.那位長得有點像阿諾的RAC大哥問我們,你們是那一個要去搭飛機阿?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就是她!"害我好不好意思.

RAC3.JPG  

RAC的大哥幫我們檢查過車子後,對托比爸說"不只有皮帶的問題,車子現在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需要等零件來才能修好"

>_< .....怎麼會這樣,不是說是五分鐘的工作嗎?

這時已經有備案的托比問我"如果我讓你自己一個人去坐飛機,你ok嗎?"原來托比都已經想好了,如果RAC沒即時出現或是像這種狀況發生時,托比就會啟用備案-幫我叫計程車,但如果是叫計程車,托比勢必沒辦法跟我一起去機場,而這是他最不想見到的情形。但現在形勢比人強,看來這車子在一時半刻內是沒辦法修法的(因為RAC大哥說他車上沒有零件,要再叫另一輛車送零件來),我飛機又是不搭不行,叫計程車變成唯一可行的辦法.

做好決定後,托比打電話到計程車行,請計程車開到高速公路來接我.等了約5分鐘,計程車如期出現,我跟托比一家互道再見後,才一個人踏上了最後一個小時的路程,前往機場.

 

後來據托比告訴我,他們直等到我要登機的那時後才把車修好開回家.因為要等零件,所以後來又來了一輛RAC的車子,修車的人跟我們家精靈被四不像追時一樣,在車底下溜來溜去,滑進滑出的.   

 
(四不像有時為了教訓還不懂事的精靈,常常會追著她跑,精靈人小鬼大,仗著自己有小小的身體,常常為了躲避四不像的追殺而躲到沙發底下,每次我們以為精靈不見而大喊她的名字時,她都會像這位修車的大哥,肚子朝上背朝下地從沙發底下溜出來,一看到四不像就又溜回去)

 

托比來另外照了一張有托比爸在一旁看著RAC的大哥在修車時一臉發愁的照片,照片的檔名就是"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真正的聖誕老公公身上,那全世界的小孩就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