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回到台灣以後,有機會我就專挑台灣小吃吃,盡量避免吃在英國就可以吃到的食物,像是Subway,三明治根漢堡那種東西.所以能吃蚵仔麵線時我也絕不會挑義大利麵,能做蚵仔煎時我也不會發神經地自己在家做普通版的Omelette.

蚵仔煎,英文翻做是Oyster Omelette,個人深深地覺得比美式或英式的Omelette好吃一百倍.

現在台北物價上漲到一個發神經地地步,能自己在家做的我都盡量自己做,好吃營養又健康,最棒的是-想加多少料就加多少.

photos 013-2.jpg 

材料:

地瓜粉(比例2)

太白粉(比例1)

水(比例3)

蚵仔

小白菜

 

醬料:

番茄醬

醬油

太白粉少許

 

做法:

將比例2的地瓜粉,比例1的太白粉跟比例3的水充分混合做成漿.

取一只不沾鍋(我家裡有小的,每次做就可以做一人份),在鍋內倒入一點點的沙拉油,將洗乾淨的蚵仔放入煎熟.

等蚵仔煎熟後,倒入適量的漿,打入一顆蛋,把蛋黃弄破,在上面舖上適量的小白菜,等底部煎熟後翻面,煎到兩面皆熟即可.

醬料的部分,我是用少許的蕃茄醬加醬油及糖,加點太白粉水做勾芡,在鍋內煮至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