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用三把青江菜做的雪菜一餐就『溯料料』,這次狠下心來,一次買了三包共14顆的青江菜回來醃,準備把它們全部拿來做成雪菜包子。

上超市時,因為托比要去街上買牛仔褲,所以我拜托托比爸幫我從超市裡帶三包青江菜回來。ASDA的青江菜是一包包賣得,之前買的每包裡都各只有三把,但這次托比爸帶回來的其中兩包裡竟有4把菜。托比爸看我在醃雪菜時,很得意地跟我說『這兩包可是我精挑細選選到的,其他的包裝都只有三把菜,只有這兩包的菜量比別的多!』XD 好可愛的托比爸

IMG_5407-2  

材料:

青江菜14把(每把約200g)

鹽9小匙

 

鐵鍋一只

 

做法:

將青江菜去根洗乾淨後,用手均勻地把鹽抹在葉片及梗子上,大約幾分鐘後菜葉就會開始出水。

將鐵鍋壓在醃過鹽的青江菜上,約半天過後,將盆子裡青江菜出的水倒出,再將鐵鍋放回盆子裡繼續讓青江菜出水,再醃約半天後,再把盆子裡的水倒出,這樣的動作持續約三天。

這次的雪菜我一共醃了三天,加上有鐵鍋的重力壓在菜上,醃出來的青江菜比上次更入味、更脆口。

IMG_5302-t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