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兔女王那兒看到這篇 自家製雪菜肉片麵又學了一招 - 原來雪裡紅不一定要有雪裡紅,而且自己在家也能做。

說到雪裡紅,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雪菜包;小時候每年老爸生日,他都會到公司附近的餐館裡拎一盒雪菜包回家當晚餐。老爸說「生日是母親受難日,所以要吃素以念母恩」;但對我來說,我很感謝阿媽把老爸生下來,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吃到好吃的雪菜包! 

根據兔女王的說法,自家醃的雪菜不一定要用芥菜,小松菜,青江菜或蘿蔔葉都可以。本小姐雖然常做菜,但其實青菜不認識幾個(所以煮來煮去都是那幾道菜),好在以上那幾樣菜裡有我認識的青江菜,而且一般的超市就買的到。

買好菜,回家做雪菜嚕~~ 

photos 020-2

 

材料:

青江菜三顆(約200g)

鹽兩小匙

辣椒一根,切丁

 

做法:

photos 001-2

將青江菜去根洗乾淨後,用手均勻地把鹽抹在葉片及梗子上。

 photos 004-2 

大約幾分鐘後菜葉就會開始出水。

photos 012-2

將軟化的菜及辣椒丁放進保鮮盒裡。

××××××××××××××××××××××××××××××××××××××××××××××××××

photos 012-2

經過一晚的醃漬,青江菜大約又再缩了約1/3。   

-----------------------------------------------------------------------------------------

比較圖:

picture-2

        左邊:剛醃下去                                右邊:已經醃了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