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實驗性的醃了一小盒的雪菜,需要等約 2-3 天再拿出來享用,但在等的過程中,我時不時地就到冰箱裡把那一小盒的雪菜拿出來搖一搖,或是開心的在那邊亂蹦亂跳。托比問我「為什麼那麼開心?」

我吱吱嗚嗚的答不出來,因為我不會說“醃菜”的英文。

 托比看我手裡拿著那一盒雪菜,不解的說「不過就是沙拉﹝salad﹞嘛!」

 我回他「哎呀~~你不懂啦!你永遠都不會懂」﹝因為就算我會說醃菜的英文,他還是不能了解雪菜的美味啦啦啦啦啦~~﹞ 

 

ps 我等不了兩天了,今天中午就先拿出一半做了這道素雞炒青豆雪裡紅。photos 033-2

材料:

 雪菜,洗掉多餘的鹽份後,切小丁

 青豆﹝應該要用毛豆,但家裡只有青豆/豌豆,所以就先用這個暫用,沒辦法,等不及又太想吃了﹞ 

素雞﹝應該要用百頁豆腐或是白豆干,但家裡正好有素雞,所以就先用這個擋一下﹞ 

薑末

辣椒末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香油少許

 

做法:

先煮滾一鍋水,在水中加入少許的鹽,等水滾後將青豆放入滾水中煮至熟,濾乾水分後取出、備用。﹝如果是用毛豆,也是要先把毛豆煮至熟後再下鍋翻炒﹞

等油燒熱後,先下薑末及辣椒末爆香。接著依序把雪菜末、素雞及青豆放入鍋中翻炒。

最後放入調味料,調到自己喜歡的鹹度即可。﹝如果此時鍋內太乾,可以在鍋內加入一小匙的水以便將材料炒勻﹞

 

料理筆記:

pic-2  

*****************************************************************

做好的素雞炒青豆雪菜也可以做成湯麵。

材料:

素雞炒青豆雪菜適量

麵條一把﹝我今天偷懶用泡麵﹞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香油少許

 

做法:

在碗中放入少許的鹽、黑胡椒及香油做湯底的調味料。

將煮好的麵及麵湯放入碗中﹝因為我今天是用泡麵,所以可以直接用麵湯;如果是一般的麵條,可以改以高湯或是清水代替煮麵水﹞。

最後在麵上擺上一匙炒好的素雞青豆雪裡紅即可。 

photos 046-2 

 

【Ivy碎碎念】

我在英國買的素雞跟台灣的素雞好像有點不一樣。這裡的素食﹝meat free﹞領導品牌是Quorn,我今天用的就是Quorn 裡的雞肉,所以簡稱為素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