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魚料理!

不是我愛魚,是本煮婦廚房裡唯一的客人今天指定了「晚餐要吃魚!」,害我急忙上google看看還有什麼魚料理可煮。

糖醋魚片之前有煮過,但當時的主角是廢物利用的糖醋汁﹝見鬼了,我居然找不到自己之前po的文﹞,對於料理本身並無多加描述,今日再做糖醋魚片 ,從炸魚到醬汁,everything is from scratch。

photos 022-2

材料:

炸魚材料:

冷凍魚片三片,切成等份大小

蛋一顆,打成蛋液

麵粉適量﹝plain 和 self-raising 各半﹞

鹽巴少許

  

蔬菜類:

小番茄數顆,對半切

甜椒一顆,切成片

小型洋蔥一顆,切丁

 

醬汁:

番茄醬4匙

糖3匙

白醋3匙

水8匙

 

做法:

取一只平底鍋,在鍋裡放入適量的蔬菜油,用中大火將油燒熱。

等油燒熱時,用鹽巴在魚片的兩面稍微抹一下後,將魚片過三關﹝麵粉、蛋液、麵粉﹞。<--人家過三關是麵粉、蛋液、麵包粉,但我手邊沒有麵包粉也懶得做,所以在第三關還是用麵粉;另外,如果沒有self-raising也沒差,只用中筋麵粉﹝plain flour﹞也可以。

等油溫夠高後,將魚片放入,煎至兩面成金黃色即可取出。

將煎好的魚片再用大火熱油煎第二次,一方面可以讓魚片的顏色更漂亮,二方面也能逼出多餘的油脂。

photos 004-2  

煎好的魚片灑點黑胡椒跟鹽巴就很好吃,煮糖醋醬前,我忍不住地偷“出”了好幾塊。

接下來用同一只鍋炒蔬菜﹝如果鍋裡的油剩太多再把多餘的油倒出來即可﹞,先下需要用油炒出茄紅素的小番茄,等番茄炒軟後依序放入洋蔥丁及甜椒片。

等蔬菜炒軟的同時將所有醬汁調成一碗,倒入鍋裡跟蔬菜一起拌勻,這時可以嘗試一下醬汁的味道,看是否過酸或過甜,再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做調整,如果想要湯汁多一點的話也可以多加一點水,但因為今天配的主餐是馬鈴薯,所以醬汁的部分適量就好。

等醬汁煮滾後,放入炸好的魚片即可關火。炸好的魚片不宜久煮,以免包裹在外的麵衣容易脫落,魚片在煮之前就已經抹了鹽巴,所以不用擔心魚本身沒有味道的問題。

 

【料理筆記】 

pictur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