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時間,托比一家照例又吃起了 Jackie Potato。

 

最近我的青菜攝取量真是少得可憐,

所以,我決定捨棄那充滿了起士絲及 Butter 又長得肥滋滋的烤馬鈴薯,

做起這道健康無肉的,奶油蘑菇捲捲麵

photo 039-2.jpg  
﹝我可沒有這麼大食量,一餐就把它吃光光,我可是分了兩餐呢!﹞<-- 驕傲個什麼勁兒阿!?
﹝旁邊的大黃瓜及番茄裝飾是托比一家吃烤馬鈴薯多出來的沙拉﹞<-- 看!我是不是很“盪生”

 

材料:

義大利捲捲麵﹝英文是 Rotini 或 Twists﹞

蘑菇數朵切薄片

鮮奶油﹝Double Cream﹞少許

 

做法:

先煮滾一鍋水,在水中加入一匙鹽,等水滾後把義大利捲捲麵都入滾約8分鐘。

﹝包裝說明需煮10-12分,但因為我之後還會把麵與蘑菇一起煮,所以先用滾水煮8分鐘即可。﹞

等麵煮約8-10分鐘後,將煮麵水濾掉﹝留下約一碗的煮麵水﹞後備用。

取一只炒鍋,放入適量的奶油﹝Butter﹞,將切好的蘑菇全數丟入,加入一匙的煮麵水,蓋上鍋蓋將蘑菇悶軟。

等蘑菇炒出水後,將煮約8分熟的捲捲麵倒入鍋中一起拌炒﹝如果鍋內水份過少的話,可以酌量加點煮麵水﹞,接著蓋上鍋蓋,將麵與蘑菇悶煮至熟,麵煮至軟。

等麵煮好後,視鍋內水分的多寡,如果鍋內還有過多的湯汁,掀開鍋蓋後再燒煮至湯汁收乾後,倒入適量的鮮奶油﹝Double Cream﹞ 拌炒一番即可上桌。

 

【說明】

蘑菇只要加上少許的鹽就很容易煮軟,但因為今天我用的是不含鹽分的植物性奶油,所以我在炒蘑菇時,加入少許已經有鹽份的煮麵水,方便將蘑菇快速地炒軟。

做這道料理時,我喜歡用奶油而不是橄欖油或沙拉油,主要是想讓蘑菇在吃的時候會帶有奶油香。因為這道料理材料只有蘑菇跟鮮奶油,除此之外什麼味道都沒有,因此用奶油炒熟蘑菇,會讓蘑菇與整體料理的味道比較一致。

炒鍋蓋上鍋蓋時,鍋內會有“蒸煮”的效果,可以加快義大利麵煮熟與煮軟;但蓋上鍋蓋的缺點是,鍋內的蘑菇會不斷地出水,所以記得在加鮮奶油前,先將鍋蓋拿開,讓鍋內的湯汁收乾後,再加鮮奶油,整道麵才不會煮得湯湯水水的,鮮奶油也比較容易巴在麵條與蘑菇上。

鮮奶油加入的時機點是在起鍋前,這樣避免鮮奶油在鍋內燒煮過久,會有油水分離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