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自己做雞高湯後,嘴巴就被養刁了。每次做燉飯或是做湯品,若沒有雞高湯改加水時,總覺得做出來的料理少了一味,而且少得那一味還不能用調味品取代,怎麼調整也調整不到完美的口感。

松露玫瑰有說過「高湯、肉醬跟肉丸是廚房三寶」,這點我算是同意,除了肉醬我本身不是很愛吃所以沒有很常做以外,雞高湯跟肉丸也是我的廚房備品之二,但我沒有松露玫瑰的料理功力,所以只選擇了用最簡單的方法做雞高湯,雖然簡單,但很合我胃口,做出來的高湯香料味也不會太重,很適合跟任何料理做結合。

photos 030-2  

材料:

雞大腿骨頭兩根

薑片 2-3片

蔥段 2-3段

 

做法:

先煮滾一鍋水,等水滾後將雞骨頭放入川燙。

將串燙過雞骨頭的水倒掉並把鍋子邊邊的泡沫都沖乾淨,重新在鍋中加入乾淨的水,將雞骨頭連同薑片、蔥段放入水中,用大火將其煮至滾後,關小火,燉約5個小時。﹝我是用電爐的最小火,火力很弱,如果使用的爐火力比較強的話,大約燉3個小時即可﹞

等雞骨頭上的軟骨都被燉至軟爛可直接入可就代表雞湯燉好了,將燉好的雞高湯放涼,放入寶特瓶或乾淨的容器中,每次料理需使用水或高湯時即可拿出來使用。

圖片裡那一大缸雞湯只用了兩根雞大骨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