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一樣是個晴空萬裡的艷陽天,托比跟我決定準備一些三明治,到海邊野餐去。

有鑒於上次去Cornwall 被海鷗搶食,所以這次拍照的工作我先在家裡完成,免得到時到海邊把所有食物都擺上盤,海鷗以為是牠們的中元普渡大拜拜,全部都跑來吃,我真得會當場哭出來。﹝不是捨不得牠們吃,是本小姐真的很怕嘴尖尖、翅膀大大的鳥朋友們﹞

這次總共準備三種口味的三明治,每個做法都簡單到不行,另外還準備了我最愛的鮭魚沙拉及冰可可,讓野餐吃得不僅豐盛且健康。

photos 020-2

**************************************************************

培根三明治佐雷鬼醬﹝rega rega sauce﹞

photos 005-2

材料:

圓麵包

培根

雷鬼醬

 

做法:

將培根放在平底鍋中煎至焦脆即可。

把圓麵包對半切後,將兩面皆抹上雷鬼醬,並把煎好並濾過油的培根放入麵包中即可。

沒有圓麵包當然也可以用吐司代替,做法一樣,但建議可以先把吐司用吐司機或烤箱烤過。photos 028-2

**************************************************************

Cheese & Pickle 三明治

photos 008-2

英國的pickle跟美國的pickle長得不太一樣,美國的pickle常見道的都是一根根的醃黃瓜,英國的pickle長成這樣,最常抹在吐司或麵包中,跟起司﹝有時還會加生菜﹞夾著一起吃。

Cheese & Pickle Sandwich應該算是英國的國民食物吧!我第一次接觸是托比教我做的,其實很簡單,只要去超市裡買罐頭Pickle跟起司,回家再把起司切成片,夾進吐司裡即可。當然,如果喜歡也可以選擇自己做pickle,我不知道外面賣的pickle罐頭是用什麼做的,但托比媽曾做過一次pickle,她用的是還未成熟的青番茄加上一些香料,還需燉煮數個小時等醬收汁,雖然很搞剛,但口感跟外面賣的pickle就是不一樣,害我那陣子每天中午都會吃份 Cheese & Pickle Sandwich,百吃不膩。

Cheese & Pickle Sandwich用的起司最好是巧達﹝Cheddar Cheese﹞,不要用三明治起司,quote托比的說法“這樣會很噁心”,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是還沒嘗試過就是了。

photos 011-2  

材料:

吐司兩片,烤過

奶油

pickle

巧達起司,切片

 

做法:

將烤過的吐司塗上奶油後,抹上一層薄薄的pickle,再把切成條狀的起司放在pickle上即可。

 

************************************************************

鮪魚三明治

photos 014-2

材料:

圓麵包

鮪魚罐頭

洋蔥丁

美乃滋

鹽巴少許

黑胡椒少許

乾燥巴西里少許﹝optional﹞

 

做法:

將除了圓麵包以外的材料用湯匙拌勻,作成鮪魚沙拉。

將作好的鮪魚沙拉夾入圓麵包中即可。

photos 023-2

 

邊吃三明治邊看海景,好不愜意~~~

 page-2  

 今天的風浪大,海浪翻滾地厲害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